*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主選單 > 關於嘉大 > 未來展望--願景
*  
 
* 關於嘉大 *

  本校本著珍惜及發揮兩校原有的辦學特色,考量區域性需求及優勢條件,以「光耀嘉義、揚名全國、躋身國際」為發展使命,按近程、中程及長程,做前瞻性的規劃。為追求理想的實現,體認「百年樹人」的教育真諦與深遠影響,著重專業能力的培養及創新技術的突破,兼顧人文氣質及心靈內涵的提昇,發揮綜合大學最大的功能,並以呈現以下七項特色為本校願景。

一 、營造充滿關懷、溫馨、安全、和諧具有人性化與新希望的校園。

二、建構科技化、資訊化的校園,提高教學品質。

三、開放參與,營造有效率的校務運作功能。

四、發展與充實學生多元知能,具備挑戰能耐與競爭力。

五、追求卓越、多元與創新,倡導學術責任,展現高等學府新風貌。

六、爭取校友認同支持,增進社區服務。

七、加強學術交流與合作,躋身國際殿堂。

  並且積極朝向下列發展目標具體實現:

[行政]
校務行政系統化、科技化,隨時提供同仁各項在職訓練進修機會,使本校成為不斷成長的學習型組織,提高行政效率,發揮服務功能。

[教學]
強化教學評量機制,鼓勵教師創新教學方式與技巧,激發學生創造與思考能力,提升其競爭力。

[研究]
提升學術研究水準,爭取各項研究計畫與獎助,並加強與國內外大學校院之學術交流與合作。

[推廣服務]
提供雲嘉南地區在職教師及社會人士終身學習各項進修機會與管道,協助其提升專業素養與技能,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及創新研發工作,並主動與社區建立良好互動關係。

[國際化]
鼓勵英語授課,招收外籍留學生,獎勵師生赴國外參加國際競賽和學術會議、研習及進修,延攬外國學者來校講學及研究,積極推動國際化。

  展望未來,深信只要全校師生同仁齊心協力,本校必將成為我國高等教育改革中大學整合的典範。

*

*


TOP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