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修業資訊&課程地圖 > 大學生

** 修業資訊&課程地圖
*

日  期:2010-01-18
標  題:大學生


理念與特色

培養學生應用機電科技於生物系統的生產、管理、收穫、調製、和品質監控等領域。期使學生在完成專業課程後,具有機電系統之設計製造、自動化技術、生物產品加工與貯運、生物系統設施與環控方面的專業技能。

本系教育目標是訓練學生具備機械、電機、機電整合等基本專業知識,應用機電科技於生物產業相關領域。學士班是以培養具廣泛知識基礎之機電工程人才為目的,期使學生在完成專業課程後,有能力依個別興趣在機電系統設計、機電系統製造、自動化技術及生物產品加工與貯運等領域繼續接受進一步的專業訓練。

課程內容

本系課程可分為專業必修課程、專業選修課程與通識課程三種。專業必修課程涵蓋微積分、普通物理學(含實驗)、普通化學(含實驗)、圖學、機械工作法、電工學、靜力學、動力學、材料力學、工程數學、生物產業機械、熱力學、生物材料物理性質、自動控制、電子電路學、感測器原理與應用、微處理機原理與應用等課程。

大學部的課程架構請參閱學校的課程關聯圖

學、碩士一貫學程

本系設立修讀學、碩士一貫學程,可於五年取得學、碩士學位。

獎學金

台灣生物機電暨農機科技研究發展協會獎學金

清元獎學金

三久獎學金



*
* 附件檔案: *  111新生學習手冊 ( PDF) / ( )

到頁面頂端

*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free web coun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