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職場新鮮人要點 > 面試技巧 > 成功面試小技巧

** 面試技巧
*


面試已經成為公司在徵求人才時的必備方式,它可以讓公司知道應徵者的技能及是否適合公司,並且透過面是可以預測應徵者未來的發展性。有五個步驟,可以幫助您在面試拾獲得較好的分數,在面試前要做的是:看過你的簡歷和自傳記,並記住其中重點內容、其次,多多閱讀/聽英語新聞、深刻了解公司內部的資訊,同時你必須想想在面試時你想問公司哪些問題以及有什麼突發狀況。

而在面試時,有一些提示:時常使用肯定語氣、不要一直講話並懂得適可而止、不要講與主題無關的東西、談話過程中無特定的內容目的、絕對不要簡答(是的、對、我不知道之類的)、回答問題時不要太過添加自己的想法或批評。

最後,一些細節需要強調。那就是:面試時間,合適的穿著和端莊,彬彬有禮,面帶微笑,強力的推薦信,準備常見問題。除了要求外,也有一些問題往往發生在面試中,例如:沉默,套關係,偏見,沒有例子,沒有專業,缺乏態度,不會提問,假裝完美。

整理面試的要點:要了解公司、了解你的履歷自傳、了解你的人生職涯發展、準備適當的問題、穿著合宜,最後則是保持良好的態度。



*

到頁面頂端

*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