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生命科學院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關於本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招生專區
*
*
*
*
* 教師聘任及升等專區
*
*
*
*
*
*
*
*
*
*
* 活動專區
*
*
*
*
*
*
* 國際交流
*
*
*
*
*
*
* 服務項目
*
*
*
*
*
*
*
*
*
*
* 跨領域學程
*
*
*
*
* 其他
*
*
*
*
* 附屬單位
*
*
*
*


20243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後更新2023/09/07
*
::: * 首頁 > 嘉大再加1號芙蓉香水

* * 嘉大再加1號芙蓉香水
*

點閱 6751 人次 友善列印

嘉大98年校慶暨嘉大再加一號芙蓉古龍水發表、產學合作簽約

  11月7日適逢國立嘉義大學98年度校慶暨嘉農創校90週年,該校於11月5日至8日將連續辦理植物園落成揭牌、雲嘉南精緻農業成果展開幕、校慶運動會、校慶典禮等慶祝系列活動。3日上午在該校蘭潭校區行政中心召開校慶記者會,推出該校生命科學院香水香精香料研發團隊的新研發產品--嘉大再加一號「芙蓉古龍水」(NCYU No. 1+ Cologne, Life),隨後並與巨派長春生技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簽定一年一百萬的「芙蓉香水」市場試銷售產學合作計畫,看好創造百萬商機的潛力。

  上午的記者會由嘉大李明仁校長主持,說明該校即將於5日開幕的植物園及雲嘉南精緻農業成果展活動、7日的校慶慶祝大會,會中並展示介紹該校研發成果及學生實習作品,相當有看頭,李校長邀請嘉義縣市民眾屆時踴躍前來共襄盛舉。

  嘉大香水香精研發團隊於去年(97年)10月,首次推出嘉大1號野薑花夢幻香水「NCYU No. 1 Perfume, Lily」,打響嘉大跨領域研發香水名號,今年於校慶前再度隆重推出再加一號的嘉大芙蓉古龍水,以高難度的萃取技術,將台灣原生種芙蓉之特殊香氣,提煉萃取融入古龍水中,產生絕妙的組合,所調配而成的高級香水產品。

  芙蓉是一種在台灣地區分佈廣泛且極其普遍的原生種植物,又稱蘄艾(學名Crossostephium chinense),民間流傳可以避邪,是一種貴氣植物,根莖亦常有民眾用來燉熬藥膳。芙蓉耐旱抗瘠很容易栽種,葉片銀白色,是居家環境常見的美化植物,該校香水香精香料研發團隊發現,芙蓉葉片小而厚實,富含香辛成分,經搓揉可產生特殊刺鼻味,這股特殊香辛具有調和體味功能,極適合開發成具陽光清爽又不失優雅為特色的古龍水。

  研發團隊歷經漫長的研發歷程,以芙蓉香氣為古龍水的主要基調,再添加多種天然精油成分,讓這款古龍水充滿生命活力,故又命名「Life」,與已頗具知名度的嘉大1號「野薑花夢幻香水」成對(Lily and Life)相呼應。

  該校研發團隊負責人生命科學院邱義源院長,形容此古龍水以芙蓉來全程引導串場,扮演如同交響樂演奏總指揮之角色,首先引出淡淡的果香搭配清爽的檸檬香作為前奏,瞬即輕快奏出如同從遠處飄來的橙花樂符,並交響演出雍容華貴的薰衣草與麝香旋律,令人沉醉在親膩溫馨的氛圍中,經此難以言喻的心靈享受後,接續上場的是淡雅迷人的檀香,持續散發雅而不俗的氣質,餘音繞樑迴旋不止,充滿豐富的生命活力。

  邱院長還提到,這款古龍水香氣質地相當中性,男生女士均適合,而且具有使用後之持久性,若在衣服上噴一些,第二天仍可隱約聞到其特色香氣。

  這項產品尚未正式推出,即已受到產業界的青睞,國內知名以旅行業起家的巨派長春生技有限公司,積極與嘉義大學研商製造高級芙蓉香水(Perfume)產品,經簽定市場試銷售產學合作計畫後,將共同打造嘉大香水通路。

相關報導己分別刊載在如下之新聞平台,請直接點擊瀏覽:

YouTube  (影音視訊)

今日Nowsnews



*
* 附件檔案: * 新聞圖片 ( JPG ) 芙蓉香水海報 / ( GIF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生命科學院  蘭潭校區:60004嘉義市鹿寮里學府路300(綜合教學大樓七樓)             

                          TEL+886-5-2717930+886-5-2717932-3 FAX+886-5-2717931

  E-mail:lifescience@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