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學院簡介 > 本院概況

** 學院簡介
*


  國立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於89年2月奉准成立,院址座落於頗具規模且環境優美之蘭潭校區,院下設有食品科學系暨研究所、水產生物學系、生物資源學系、生物科技研究所、分子與生物化學系,並於90年成立應用微生物學系;91年成立生物藥學研究所及水產生物學系研究所;92年成立生物資源研究所、食品科學系進修學士班、生物資源學系進修學士班;94年水產生物學系更名為「水生生物科學系」;95年應用微生物學系更名為「微生物與免疫學系」並增設碩士班;96年分子與生物化學系更名為「生化科技學系」、生物藥學研究所更名為「生物醫藥科學研究所」,並成立食品科學系博士班、食品科學暨生物藥學碩士在職專班;99學年度起微生物與免疫學系與生物醫藥科學研究所申請合併更名為「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生物資源學系進修學士班停招。此外,本校蘭潭校區還有設置與生命科學相關之農學院及理工學院系所,學院間生命科學課程、技術支援及共同執行研究計畫等均能密切合作,整體而言,本校現有的設施與設備已達大學教育之水準,亦符合社會之需求。
  就目前已有的系所架構而言,食品科學系(所)、生化科技學系(所)、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所),是朝「健康」的「身體」與「生活」發展的主力,生物資源學系(所)與水生生物科學系(所),則是朝「健康」的「生活」與「環境」發展的另一大支柱。生命科學是國內外非常熱門的科技領域,亦是倍受矚目與充滿商機潛力的投資產業,各國無不投注龐大的人力與物力,以期有所突破與掌握先機。然而,生命科技新知日新月異,同行同台競爭激烈的程度可謂如火如荼,尤其創新科技的學術研究成果評比,更是現實而殘酷,隨時皆有不進則退的隱憂。為掌握有利的發展基礎,本院將以過去長久累積的實務能力為基礎,配合近年新聘不少具有最新生物科技能力的師資活血,組合形成具實務能力的科技學術研發團隊,針對過去許多「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處,深入探索「所以然」的知識寶庫。所以,生命科學院的近程發展特色模式屬於「實務能力發展型」,朝向「實務與學術卓越型」的遠程目標努力與邁進。
  本學院現有教師60人;在職級方面,教授有21位、副教授有18位、助理教授有20位、專案助理教授有1位。另外,本學院職員(含技術人員)、技工、工友、專案助理合計為11人;其中,職員(含技術人員)1人、技工(含工友)3人、專案助理7人。本學院教職員工人數總計71人。



*

到頁面頂端

*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生命科學院  蘭潭校區:60004嘉義市鹿寮里學府路300(綜合教學大樓七樓)             

                          TEL+886-5-2717930+886-5-2717932-3 FAX+886-5-2717931

  E-mail:lifescience@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