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友善列印
日  期:2020-03-19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處
類  別: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標  題:【計畫徵求】科技部109年度融合式跨領域研究實驗專案計畫徵求

通知

中華民國109319

聯絡人:楊弘道組長、何鴻裕專員

電話:2717162/傳真:2717165

一、本案係科技部109年度融合式跨領域研究實驗專案計畫徵求,自即日起受理構想書申請,依來文須於 109417日(星期五)前文抵科技部,擬請有意申請教師於109412日(星期日)晚上12時前完成線上申請作業,並於109413日(星期一)中午12時前將計畫書第1頁傳送至研究發展處彙辦。

二、本案之研究方向為參考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之跨領域融合研究專案計畫(Growing Convergence Research, GCR)之精神,並未限定研究主題,然需非單一領域或學門所能解決,需跨領域或跨學門共同協作來完成之研究主題方向,且申請計畫內容若與科技部現行推動之既有專案相關者則不予受理申請。計畫構想須同時符合以下兩個要件:

()深度跨領域融合研究。

()於「未來社會可能面臨的重大議題」或「重大科學議題的突破」自訂研究題目。

三、本案之申請及審查包含「構想書」及「研究計畫書」兩階段,構想書之書面審階段規劃採雙盲審查,以廣徵好的研究構想。構想書審查通過之申請者,科技部將通知申請人於期限內依原提構想書內容及審查意見提送研究計畫書,申請人需提出一個分為兩個階段的5年期研究計畫書,前2年為第一階段,後3年為第二階段,在第一階段計畫中經審查有顯著進展的計畫才能再獲得第二階段補助。計畫實際執行年期以科技部最終審查核定之結果為準。

四、構想書內容以3~5頁為限,依本徵求公告所附之構想書格式以英文撰寫;構想書經審查通過後所提送之研究計畫書內容須註明主要及次要領域,研究計畫書之內容也需以英文撰寫,格式不符者恕不受理。構想書及研究計畫書之申請者應為同一人。

五、計畫形式為單一整合型計畫,將總計畫及各子題之執行方式及經費等計畫內容整合成一份計畫書,並由總計畫主持人(申請人)提出申請。計畫研究團隊之計畫主持人與共同主持人人數合計不得超過4名,各主持人應實質參與研究,研究計畫書內應詳實註明各主持人負責之研究主題。

六、本案相關申請詳細資訊請參閱徵求公告。

七、檢送來文及相關附件如附檔請各單位協助轉知所屬知悉。

此致

各學院、師資培育中心、語言中心

 

研究發展處敬啟


附件檔案:

* 附件 ( ZIP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