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學生宿舍資訊網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更新2024/04/18
*
:::* 首頁 > 新民校區 > 活動花絮 (Activities)

** 活動花絮 (Activities)
*

點閱 1186 人次 友善列印

發佈日期:2019-01-07
更新日期:2019-01-08
類  別:活動成果表
發布單位:學生宿舍資訊網

107年度第1學期「冬至送暖品湯圓聖誕祈願慶新生」

學生事務處107年度第1學期活動成果表

單位

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新民校區學生宿舍

活動名稱

107年度第1學期「冬至送暖品湯圓聖誕祈願慶新生」

活動目標

十二月是充滿情感的季節,冬至讓人聯想到湯圓和團圓;是歡樂及分享的重要日子。為了重溫情感,找回人情和感動,舉辦本次活動,期望能更加豐富每一位住宿生的生活與大學精采的回憶將暖意送到每一個住宿生的心裡,讓全體住宿生能感受到「宿舍即是家」的理念。

活動日期

107 12 12 1830 ~ 23

對象/人數

大學部:  320  人;研究所:  0  人;教職員工:   1  

成果說明(300-500)

1.召開全體樓長及志工行前會議,確認分組成員、職掌。

2.本次聖誕節活動佈置於1126日即開始進行佈置,並採用當下流行

的可愛卡通人物作為聖誕節發放禮物的馴鹿裝飾,而旁邊的祈願版的邊框側用彩色拐杖,有明亮的視覺效果,使住宿生更願意將寫好的祈願卡貼至祈願版上,使宿舍內聖誕節氣氛更加濃厚。宿舍公共區域也有進行美化佈置,如天花板的彩帶、宿舍大門的噴雪造景、宿舍大廳內閃閃發亮掛滿小禮物的聖誕樹及聖誕樹上的可愛鯊魚娃娃,都頗受住宿生好評。

3.活動當日全體幹部與志工均依事前分工職掌,各自在活動開始前完成器材擺設和指引路線標示,並於活動前各自就位。

4.活動開始前,舍長透過廣播宣布提醒住宿生活動開始,隨著時間,迎接領取高峰,看著一位位開心領取湯圓之笑容,由事前發放”慶耶誕,尋米菲”抽獎答案卡,尋找米菲身上的拆解文字並組合成通關密語,完成後投入摸彩箱即可參加抽獎抽獎後領取抽到的實用性非常高小獎品,諸如原子筆組、筆記簿、便利貼及筆袋定書機等,都是方便住宿生可以使用的。聽著一聲聲謝謝,使全體幹部工作人員均滿心喜悅,並不斷叮嚀通知室友前來領取。

5.透過影片「我們的島」的輔助使住宿生培養良好的品德,讓住宿生體會到只要願意站出來行動,世界就會因我們變得更好,想要改變,就是現在。

活動照片

(請提供2張以上)

照片說明:可愛之布置

照片說明:可愛之布置

照片說明:充滿祈願之牆

照片說明:豐富之湯圓內容

照片說明:歡心喜悅盛湯園

照片說明:歡心喜悅盛湯園

照片說明:闖關活動-幹部抽出得獎人

照片說明:幹部抽出得獎人

照片說明:豐富之闖關活動獎品

照片說明:過關了看摸到何種獎品

照片說明:過關了得到獎品很開心

照片說明:過關了得到獎品很開心

照片說明:影片欣賞 「看見台灣」

照片說明:影片欣賞 「看見台灣」

檢討與建議

1.  本次活動幹部及志工大家均能依循事前籌備會議之安排與要求,故當

日均能各司其職順利完成本份工作。

2.  本次活動辦的非常好、湯圓很好吃、祈願版很有趣且活動,同學都非

常開心,尤其同學參加闖關遊戲後都非常開心,本次活動園滿順利,也確實達到本活動目地,將暖意及祝福送到每一個住宿生的心裡,讓全體住宿生能感受到「宿舍即是家」的理念。

3.  建議應持續辦理。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60004) 嘉義市鹿寮里學府路300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