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校外測驗 > 英文檢測相關資訊

** 校外測驗
*


 全民英檢(GEPT)
GEPT「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由教育部核准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辦理,自民國89年開辦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的重視與採認,至96年總報考人數已逾260萬人次。

全球英檢(GET)
本全球英檢GET,列為證照項目其中之一。本測驗亦符合公務人員英語檢測種類,通過A2級測驗者,依陞任評分計分標準給予2分,通過其他級測驗者,由機關自訂分數...

 托福紙筆測驗(TOEFL ITP)
托福-ITP紙筆測驗是根據未實施電腦化測驗前之紙筆型態托福測驗(TOEFL-PBT)而來,主要提供學校或機構成員英文能力檢定之用,成績能有效反應出受測者之英文能力,其成績效力廣獲國際間認可,並於2006年獲得行政院列入公務人員英語檢測陞任計分標準對照表。 

 托福網路化測驗(TOEFL IBT)
托福網路測驗(TOEFL-iBT)是經由網際網路方式進行,測驗項目包含:閱讀(Reading)、聽力(Listening)、口說(Speaking)及寫作(Writing)。每項分數30分,總分120分。 每個項目至少需作答一題才計分,寫作只能以打字方式完成。

 劍橋英語能力分級測驗(Cambridge Main Suite)
Main Suite劍橋主流英語認證,是劍橋大學英文考試院 (Cambridge ESOL) 專為各階段英語學習者所研發設計的分級測驗,依試題難易度分為KET、PET、FCE、CAE、CPE五個級數,包含聽、說、讀、寫四項完整評量,旨在全方位評量非英語系國家考生聽、說、讀、寫的英語能力。測驗內容涵括學術與各行業主題,並參考國際市場的需求設計評量內容;測驗成績通行全球,為多國學校、機構所廣泛採用。成績可作為留學申請或評量員工英語能力的標準。國內除獲教育部採認作為公費留學考試語言能力證明外,並有台大、政大、中興及東吳大學等多所學校採用,作為教學成果評量或畢業檢核參考。

 劍橋領思英語能力測驗(Linguaskill)
劍橋領思英語檢測(Linguaskill) 為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制訂,類型分為職場英語檢測及實用英語檢測,兩種類型皆包含聽讀能力測驗、口說能力測驗以及寫作能力測驗,三項測驗皆為電腦線上測驗,考生可依實際需求彈性選擇。 檢測內容模擬真實日常生活與職場情境,題目靈活、實用,應試者於準備測驗時可同步精進英語技能,測驗結果真實反映應試者之英語實力,為國際知名且廣受採用之英語能力證照。SPAN>

 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CSEPT)
「CSEPT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係專為國內大學校院評量英語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果的需求而研發之英語測驗,於民國86年開辦。測驗旨在評量考生於一般日常生活及校園情境中使用英語聽讀能力。測驗依難易程度分為兩級:第一級適合具基礎至中等英語程度的考生;第二級適合中等至進階英語程度的考生。

 多益(TOEIC)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參加本測驗毋需具備專業的知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全球有超過四千家企業使用多益測驗,2004年有超過三百五十萬人次應試。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評量個人在職場環境中透過口說與寫作,運用一般表達方式及日常生活語彙溝通的能力。多益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透過網路施測,能夠有效評量個人在職場環境中的英語口說與寫作能力。

 雅思測驗(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雅思測驗是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所需的英語能力證明。許多英語系國家的學校都鼓勵學生參加 IELTS測試。尤其為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教育系統所廣泛接受。IELTS測驗是由IDP澳洲國際文教中心 (IDP Education Australia)、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Cambridge ESOL) 及 British Council 共同舉辦。其測驗內容涵蓋聽、說、讀、寫四個項目。IELTS主要在評估考生在英語環境中學習、工作、生活所具備的語文能力,是目前國際公認最符合生活情境及實用性最高的英語能力檢定。

 外語能力測驗(FLPT)
FLPT(Foreign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 外語能力測驗, 成績可作為評估、錄用、陞遷及甄選出國人員等外語能力之標準。測驗包括英、日、法、德、西班牙語五種語言測驗,每個月定期舉辦一次,97年於中南部考區各辦理三次。本測驗已獲 400 多個公民營機構採用,包括全國公務人員陞任加分、教育部公費留考、外交部、衛生署、司法院、台電、中華電信、台灣中油及十數家銀行等,並獲考試院公務人員保訓會採認為各級公務機關、學校選送人員出國進修之語言能力證明。

 通用英文能力檢定(G-TELP) (General tests of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G-TELP(General Test of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美國通用國際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為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國際測試中心 ITSC (Internaitional Testing Service Center)設計研發。
G-TELP 在台灣已送人事行政局G-TELP與CEF參照備核作為公務人員職務陞等及考績加分之參考,一般企業應徵職位參考,並由國內大專院校系所推薦加分或畢業門檻工具之一。旨在協助全球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習者,確實評估自身的英語能力。



*

到頁面頂端

*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語言中心蘭潭校區:(05)271-7978 民雄校區:(05)226-3411轉1701 新民校區:(05)273-2981

  IELTSIELTS報名多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