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8-24 00:00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市教育超前部署 嘉大捐樹苗

聞日期:2020/8/22

新聞出:聯合新聞網

聞標題:嘉市教育超前部署 嘉大捐樹苗

新聞內容:

嘉義市召開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嘉義大學校長艾群(左二起),贈送樹苗給嘉義市28所校園,由市長黃敏惠、教育處長林立生代表接受。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政府21日起連2天在台南市江南渡假村舉行109學年度國中小學校長會議,市長黃敏惠強調,教育將成為嘉義市重要品牌,也要「超前部署」;國立嘉義大學校長艾群捐樹苗給市長黃敏惠,嘉市國中小教室裝冷氣,嘉大農學院將協助嘉義市8所國中及20所國小種植適合校園的原生種苗木,包含台灣櫸、黃連木等,引領節能減碳營造生態棲地。

    這場校長會議昨天邀請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前國教署署長吳清山、嘉義大學校長艾群「實驗教育」專業團隊等進行專題講座,並安排捐樹苗儀式。

    艾群表示,植樹可降低排碳量,讓校園成為生態環境,此次選擇光臘樹、楓香、臺灣櫸、黃連木,4種適合校園種植的台灣原生種苗木,預期可吸引獨角仙、五色鳥、蝴蝶、蟬等豐富生態。嘉大農學院日前已先至各校,調查土地面積、土壤性質才決定樹種,後續也會輔導種植、移植。

    黃敏惠強調,教育應從源頭思考,今年教育處幾個重大活動與規畫,從日環食、科學168、冷氣系統安裝,都以教育為出發點,日環食活動更展現「拚教育也拚經濟」,嘉義市校園教室冷氣系統安裝也看出嘉義市政策已走全國之先,成為國家政策。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會議強調從教學現場觀察,以「證據本位」與「人文關懷」視角出發,重視新課綱「跨領域學習」,加深加廣、長文閱讀、跨界思考,幫助成就孩子學習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