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8-27 00:00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重建雲林海岸林貌 林務局進行鹽溼地植栽復育

聞日期:2020/8/26

新聞出:中時新聞網

聞標題:重建雲林海岸林貌 林務局進行鹽溼地植栽復育

新聞內容:

農委會林務局進行鹽溼地植栽復育,重建雲林縣海岸林貌。(張朝欣攝)











農委會林務局進行鹽溼地植栽復育,重建雲林縣海岸林貌。(張朝欣攝)











    雲林縣四湖鄉三條崙保安林因地層下陷,低窪處林木長期浸泡海水嚴重敗死,導致濱海植物瀕臨消失,農委會林務局與社區居民26日進行鹽溼地植栽復育,並利用人工浮島復育濱海紅樹科植物生態,雙管齊下重建雲林海岸林貌與國土綠色網絡。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輔導四湖鄉箔東社區發展協會,26日在四湖鄉三條崙保安林南側進行鹽溼地植栽復育,30餘名民眾在學者專家引導下,種植宜梧、苦檻藍、草海桐、白水木、羅漢松、毛柿等適應濱海環境的馴化原生樹苗。

    一行人並以漂流竹棚及竹材編製格柵製作人工浮島,種植紅樹科及半紅樹科等水中植物,人工浮島具有隨水位高低而上下移動的特性,不僅可幫助水中植物生長也可淨化水質,水中植物的根區有利魚蝦聚集繁衍,讓生態更為多樣豐富。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教授何坤益表示,近年來林務局輔導三條崙保安林周邊林厝、崙北、廣溝與箔東等社區參與「社區林業」計畫,居民組成環境巡守隊,透過保安林生態植栽、溼地營造、林木養護等實作活動,了解維護保安林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林務局保安林科科長朱懿千指出,三條崙保安林南側林相優美,素有西部最美濱海黑森林稱譽,最近更成為網紅的打卡熱點。透過社區民眾執行保安林巡護與溼地復育等工作,將讓保安林環境更為優化,未來再串連鄰近遊憩景點,打造1處帶狀自然生態場域。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