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9-08 00:00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有機牛奶栽培 麻豆柚農郭彥宏獲文旦王殊榮

聞日期:2020/9/4

新聞出處:中時新聞網

聞標題:有機牛奶栽培 麻豆柚農郭彥宏獲文旦王殊榮

新聞內容: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一)頒發2020年台南市文旦大賽特等獎匾額給得主郭彥宏(左二)。(劉秀芬攝)












    歷經2個多月3關考驗,今年台南市文旦大賽結果4日出爐,由麻豆農友郭彥宏奪得「文旦王」殊榮,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匾額祝賀。黃偉哲說,今年文旦產銷火熱、價格平穩,辦比賽可讓文旦品質更上層樓。

麻豆農友郭彥宏奪得2020年台南「文旦王」殊榮。(劉秀芬攝)











    今年得特等獎的郭彥宏,兄弟也都是得獎高手,他自2013年參賽以來年年得獎,但都為頭等、優等獎,為了克服柚子有籽問題,今年以另一區19年柚園參賽,果然拿下特等獎。

郭彥宏說,買柚子時可以選屁股大大、果型呈三角形的,皮較薄、果肉較均勻。(劉秀芬攝)











    郭彥宏說,他都是用有機牛奶肥栽培,發酵兩年才可以使用,因此品質風味比較穩定。郭彥宏也說,大家都很有實力,但得獎除了天時地利人和,還要有點運氣,今年他很幸運得特等獎,兩個徒弟也都有得名,讓他與有榮焉,希望把繼續把技術傳承下去。

郭彥宏柚園以草生生態栽培,園裡還有養雞。(郭彥宏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農業局以安全、健康、友善環境、永續栽培為目標,首創先比果園再比果品的競賽制度,得獎的文旦須經381項農藥殘留檢驗把關,及具備「產銷履歷」、「有機驗證」、「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等溯源資格,競賽標準超過國家級,堪稱為「文旦界的LV」。

    評審之一的嘉義大學呂明雄教授表示,好的文旦經得起貯運且內外俱佳,今年台南地區文旦採收前兩個月經歷少見的炎熱天氣,但參賽果品品質更甚往年,糖度在11度以上,可見農友的栽培功力。

    今年文旦賽得獎者還包括頭等獎下營區農會陳韋志,麻豆區農會黃春枝及謝聖易。優等獎有麻豆區農會郭榮文、林建良;下營區農會陳寶忠、謝茂傳、陳再入。

    良等獎有麻豆區農會胡文瑞、莊世忠、王明杞、李國溢、王鉑鈞、郭秋寶、郭李春梅、張津雪、方龍宮;下營區農會陳再雄、林新添、謝李金猜、楊明輝、林岷臻、黃清龍;官田區農會林靜瑜。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