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10-23 17:00開始
發布單位:教育學系暨研究所
類  別:校園活動
標  題:嘉義大學教育學系「2020年災疫時代的教育省思學術研討會」

嘉義大學教育學系「2020年災疫時代的教育省思學術研討會」


      

本校教育學系於1091022日在民雄校區教育館舉辦「2020年災疫時代的教育省思學術研討會」之教育學術饗宴。本次研討會由本學系林明煌主任主持,洪如玉特聘教授籌畫,研究所學會胡栢瑞會長帶領所有碩一研究生協助辦理。參與者計120人,共同進行深度學術交流。

本次研討會包括12場次34篇的論文發表,探討災疫時代之教育問題、發展及省思;並舉辦「教學藝術:素養、創新、多元、議題」教育論壇。教育論壇由本學系洪如玉特聘教授主持,由本校高等教育深耕教師專業成長社群之專書寫作計畫為主軸,專書作者有洪如玉特聘教授、吳瓊洳教授、陳聖謨教授、黃繼仁教授、蔡明昌教授、林仁傑副教授、葉譯聯助理教授等七人,參與論壇與談人為洪如玉特聘教授、陳聖謨教授、黃繼仁教授與葉譯聯助理教授,分別討論「我們與『惡』之間的距離?很近或很遠?」、「素養導向學習的實踐GRR架構為例」、「正言若反?語文教育的藝術層次及素養導向的教學實踐」、與「創意為了誰」等主題,內容精彩豐富,激發現場聽眾許多迴響。此次研討會,可稱為是一場相當成功的學術研討會。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