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11-09 00:00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紅龍果王在雲林 1顆要價300元

新聞日期:2020/11/08

新聞出處:蘋果新聞網

新聞標題:紅龍果王在雲林 1顆要價300元

新聞內容:

張克森用心栽種紅龍果,果實大又甜。寶智華攝








   【寶智華/雲林報導】雲林縣古坑鄉民張克森從士官長退伍後,投入紅龍果栽培10年,7年前起參加農業試驗所的全國比賽,上月29日在高雄參加農試所鳳山分所的全國紅龍果比賽,在雙色組30個菁英對手中,拿下白肉組全國冠軍,妻子也在紅肉組拿下優選,雲林縣府特地登門貼紅榜讚為「雲林之光」!

    張克森14年前從軍中退伍,在台中上班3年,當時紅龍果剛上市,他覺得這種水果很好,決定返鄉在古坑荷包山老家的8分農地種紅龍果。他秀出手臂上滿滿傷疤,他說,紅龍果屬仙人掌科,栽種時手臂常留下許多斷刺,回家後第一件事是把刺挑出來,其中辛酸,外人難以想像。

    他原不懂得栽培技術,果小而不甜,因賣相不佳虧本;後來走訪農試所並向嘉義大學火龍果博士江一蘆求教,第3年由虧轉盈,獲利30萬元,前年淨利突破百萬元。

    今年是張克森攀上事業高峰的一年,台北果菜市場的紅龍果拍賣價格創1公斤290元新高,1顆市場零售價高達250300元,把紅龍果級數推向高峰。他的果粒比愛文芒果稍大,每個約600公克,甜度21.5度,口感又脆,有一股香氣,市場十分受歡迎。

冠軍果剖開,果肉呈紅白雙色。寶智華攝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