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11-24
發布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類  別:校務行政
標  題:109學年度探究式跨領域課程設計實施計畫-(功崇惟志,業廣惟勤)共備工作坊

109學年度探究式跨領域課程設計實施計畫

(雲嘉數學共備社群)(功崇惟志,業廣惟勤)共備工作坊

一、實施時間:

1091219()1220()上午9:00-下午4:00

二、實施地點:

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科學館I109教室(621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

三、 執行方式:

(1)  透過協作社群的運作、任務導向,掌握跨領域課程設計脈絡,以服膺新課綱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與創新的勇氣為導向。

(2)  透過專家學者之帶領,強化跨學科統整取向課程之社群運作,並藉由對話分享、工作坊及腦力激盪,冀希在探究課程設計及執行的面向及廣度可以更完整。

四、報名須知:

(1)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核給研習時數十二小時,師資生給予研習證明。

(2)   參加人員:高中職、國中小教師及師資生共計30人,額滿為止。

(3)   研習方式:演講、案例分享、實作、實地演練。

(4)   報名方式:請由表單報名,依報名序及資格錄取。

(5)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VaVQPjhXvjJE2zjJ7

(6)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210日星期四,額滿為止。

五、課程簡介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出自《尚書·周官》。《周官》為《周書》中的一篇,記載了周成王消滅淮夷之後,回到王都,和群臣一起總結周王朝成就王業的經驗。在教訓「官君子」(各級官長)要忠於職守、勤於政務時,成王說:「戒爾卿士,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意思是說,巨大成就的取得,是因為有宏大的志向;豐功偉業的實現,在於勤勉不懈地工作。主題內容請詳譽附件說明。]

六、  辦理單位:

(1)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2) 主辦單位:雲嘉數學共備社群

(3) 承辦單位:實驗教育研究中心。

(4) 協辦單位: 國立嘉義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實習輔導組。

七、其他說明

(1) 雨備方案:若因天候不佳影響行車安全,依政府公告標準停辦。

(2) 其他未述說明事項,若有疑問請洽共備社群負責人

s1070774@g.ncyu.edu.tw 張郁玲

dravic0626@yahoo.com.tw 黃峰文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