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11-2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資工團隊獲大專校院資訊應用賽第一名

新聞日期:2020/11/17

新聞出處:大紀元

新聞標題:嘉大資工團隊獲大專校院資訊應用賽第一名

新聞內容:

嘉大資訊工程學系學生葉哲睿(左)與黃紀嘉(右)榮獲第1名合影。(嘉義大學提供)










    名師出高徒,嘉義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盧天麒教授指導學生葉哲睿與黃紀嘉組成專題團隊「選我就隊」,以「運用混合實境技術實作科普導向應用軟體」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20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AR/VR創新應用組第一名,以及中央大學主辦的2020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取得體感互動科技組第三名佳績。

嘉大資訊工程學系葉哲睿(右1)於2020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現場解說MR混合實境軟體應用。(嘉義大學提供)

   2020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體感互動科技組,於9月初選時有來自全台93組團隊參加,經專業評選出20組進入決賽,嘉大資工系動畫與遊戲技術實驗室師生1025日赴中央大學參與決賽,學生在決賽時充分展現出其研究及實作成果,獲得評審青睞與肯定,取得第三名佳績。

嘉大資訊工程學系學生葉哲睿(左)與黃紀嘉(右)合影。(嘉義大學提供)








    該團隊再接再厲,10月參加2020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AR/VR創新應用組,從初選中脫穎而出,117日前往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參加決賽,師生積極修正日前參與競賽時評審所列舉的缺點,結果獲得大會評審讚賞,榮獲全國分組第一名佳績。

    學生葉哲睿與黃紀嘉表示,目前市面以VR/AR應用軟體居多,但是VR虛擬實境易受場地限制或有暈眩問題;AR擴增實境則缺乏對現實深度與環境的探測,使得相關應用無法完全融入日常生活。

    專題團隊以嶄新技術MR混合實境恰好能解決上述問題,避免VR實境暈眩與場地的限制,藉由三維深度與環境特徵探測,將現實與虛擬融合,探討MR在實際應用上的互動性,簡單說就是實現虛實合一的互動體驗。感謝嘉大在資工學系提供互動多媒體學程的支持協助及實驗場地與設備,讓團隊師生有機會實作混合實境技術作品,展現學習成效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