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11-30 00:00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守護國際學生安全 嘉市警前進嘉義大學校園座談

新聞日期:2020/11/28

新聞出處: ettoday

新聞標題:守護國際學生安全 嘉市警前進嘉義大學校園座談

新聞內容:

▲嘉市警局走入嘉大校園 強化國際學生安全意識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守護國際學生安全,警察局27日於嘉義大學蘭潭校區進行「人身、交通及校園安全」宣導,提供現場140名國際學生相關保護人身交通安全及校園安全資訊,並瞭解相關安全需求,提升學生警覺性與自我保護能力,讓每一位來嘉的國際學生不僅求學順心,人身安全也多一份放心。

▲情境模擬。(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警察局受嘉義大學國際事務處邀請,參加僑生及外籍生會員大會,由外事科、婦幼隊、少年隊及交通隊組成的治安服務團隊協力進行宣導。會中針對預防被害資訊及婦幼保護、人身安全、報案專線、警政服務App、交通安全與交通事故處理等宣導資料完成中英文版簡報,並由外事警察於現場進行全英文宣導。

    會中還以有獎徵答的方式鼓勵在場學生集思廣益如何預防被害,並提醒學生遠離缺乏照明設備處所,平時結伴而行,提防不明飲料,強化在臺法律概念,同時也加深自我防護意識,以免成為被害目標。另外學生提到最怕遇到交通事故問題,警察局治安服務團隊提醒大家出門在外隨時注意行車距離,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如發生交通事故,第一時間千萬不要慌張,當下撥打110讓警察即時處理,以確保自身權益。座談會後警察局還提供精美宣導品,讓在場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嘉市警強化國際學生車禍安全意識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市警局暨前次「外籍人士人身安全及校園安全」座談會,與外籍人士、學校及家長代表約150名進行座談,針對當前重要的人身安全及校園安全工作提出看法及建議,辦理完畢後隨即積極走入校園,從學生自我防護觀念著手,透過活潑有趣的宣導方式,提升學生預防被害意識,建立學生對週遭環境警覺性,降低成為被害人的可能性,避免憾事發生。

▲嘉市警局辦理校園座談守護國際學生安全意識。(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國際學生遠渡重洋來臺求學,除建構良好城市治安環境是我們的責任,實現三級預防工作,多一分預防,少一分被害,不僅保護在這座城市生活的每一位市民安全,也包括來自各國的朋友在嘉義市安心生活,不分國籍、不分你我,朝向勇媽市長-黃敏惠市長的施政願景,共同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嘉義市!攜手合作,讓每一位市民獲得嘉義市的美好!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