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2-09-21 00:00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大學辦理「不吃檳榔的檳榔體驗」

新聞日期:2022/09/19

新聞出處:Hinet 生活誌

新聞標題: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大學辦理「不吃檳榔的檳榔體驗」

新聞內容:

不吃檳榔的檳榔體驗-東園種苗園檳榔葉乘坐體驗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為因應國門解封後外籍人士來台旅遊需求,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大學合作邀請20名來自洪都拉斯、秘魯、泰國、印尼及越南等5國的國際學生一同走訪嘉義中埔特色景點-金蘭穀倉農創園區、鈴蘭碗粿、紅瓦貓再生工作室以及東園種苗園,透過與在地業者互動學習的方式深度體驗中埔的獨特風情樣貌,共同行銷推廣在地旅遊景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表示:「嘉義縣中埔鄉緊鄰關子嶺及阿里山兩大國際景點,在地遊憩資源面貌多樣,或許很多人不知道,全台近70%的種苗都來自嘉義中埔,且在傳統中埔是檳榔的產區,而現在中埔運用地方創生的力量反轉在地,成為環境教育及生態旅遊的新興勝地,而近年永續觀光及綠色旅遊已成為國際重要趨勢,因此希望藉由此次「永續山林-良人之旅」活動,盤點地方業者外語接待能量,並以實戰強化業者接待國際遊客的經驗,以面對接下來國門開放的報復性旅遊熱潮」。

Nature gives us everything (大自然給予我們一切)」來自秘魯的學生認為旅遊應該是以友善環境的方式,而紅瓦貓將不起眼的廢棄物轉化成生活體驗,並使用檳榔子成為自然的染料,業者對於環保美學的推行令人感動!來台1年的泰國學生則說到:「來到東園種苗園不但認識許多台灣特有種苗,還舉辦檳榔葉賽車比賽,十分特別的經驗」,其他學生也紛紛表示此次「永續山林-良人之旅」活動跟以往小旅行經驗很不同,除了品嘗到台灣傳統古早味「鈴蘭碗粿」,還能了解碗粿的製作過程,真的是最在地的台灣旅遊!

國際學生經過此次中埔小旅行,不但更加了解台灣在地文化及生態,也很感謝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大學促成此次機會,讓他們透過旅遊結交到在地朋友,也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及好客,並也將有趣的經驗分享給國外家鄉親朋好友,推廣嘉義縣中埔鄉的獨特遊程,並期待國門開放再一同到中埔重遊。

為持續推廣永續觀光理念及綠色旅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永續山林-Chill中埔Fun鬆遊」活動專區,詳細遊程及報名資訊請參看下方網址:http://www.justitravel.com/travel_view.php?id=997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