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2-12-19 12:00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市管樂節看門道 這些「跨界演出」必聽 索票情況曝

新聞日期:2022/12/16

新聞出處:聯合報

新聞標題:嘉市管樂節看門道 這些「跨界演出」必聽 索票情況曝

新聞內容: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明天開幕,圖為先前管樂晚會的情形。圖/翻攝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臉書粉專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30周年活動16日登場,要懂看門道,今年管樂強調「跨界」演出,促成金秋大樂隊與歌手葉璦菱,趙傳和奧尼斯全女子爵士大樂團等合作,主辦單位透露,市立體育場的晚會壓軸伍佰,經典歌曲「衝衝衝」更改編管樂呈現;罕見的首度合作、或首次抵台表演,皆是必看場次。

由於管樂節皆免費欣賞,僅音樂廳室內表演要索票,截至今中午索票情況,16日晚間開幕音樂會-嘉義市管樂團,及18日的國防部示範樂隊與空軍樂隊,已索取一空;17日市立體育場的晚會,1號入口有開放500VIP,也索取完畢,但其餘位置都採現場排隊,民眾從5691013號出入口進場。

嘉義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林士偉也兼管樂節閉幕演出的指揮,他建議,從踩街活動可觀察各個管樂隊伍的樂器組成、服裝、動作編排,室外演出則帶著休閒心情欣賞,室內表演較精緻,體會表演者想傳達面向。

承辦的力譔堂行銷公司總經理歐陽穎華說,小時候吹的直笛是管樂之一、早年台視大樂隊也是管樂,一般人對管樂印象多停留軍樂隊,擴大可能性是今年重要元素,管樂呈現流行樂、古典、爵士。

歐陽穎華指出,跨界合作必看,例如金秋大樂隊與葉璦菱,桃園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和獨立樂團青虫aoi、奧尼斯全女子爵士大樂團和歌手趙傳,都是管樂與流行樂合作;德國彼得樂赫薩克斯風四重奏則管樂呈現巴薩諾瓦曲風。

日本橘高校今年在國慶演出引發話題,而管樂節也有首次來台的日本專修大學玉名高校吹奏樂部,在日本連7年行進演奏第1,成績更突出,將參加踩街和室內演出。

晚會部分,歐陽穎華先透露,伍佰將與金秋大樂隊合作,流行樂做成管樂行進樂,最後一首為經典歌曲衝衝衝。活動及索票詳情可上嘉市管樂節官網。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明天開幕,圖為先前管樂晚會的情形。圖/翻攝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臉書粉專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