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院 人文院
師範院 本學院師資培育以培養優質中學、小學、特教,以及幼教師資為目標,此外,為因應社會多元需求,本學院師資培育亦規劃提供師資生第二專長的增能課程,以培養文教事業經營、體育與健康休閒、數位設計管理、數理教育和輔導諮商的人才。

教育學系
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
特殊教育學系
輔導與諮商學系
幼兒教育學系
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
數理教育研究所
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研究所

人文院 本學院結合人文與藝術二大學群,共有五個系 ( 皆含碩士班 ),另有人文藝術中心以及台灣文化研究中心。

 

中國文學系
外國語言學系
應用歷史學系
視覺藝術學系
音樂學系

管院 農院
管院

本學院在發掘每一位學生在管理上之潛能,期望教導人人成為『生命的好管家』使其先天的稟賦與後天的機運,形成最適當的組配,以發揮這些資源的最大效用,對社會以及人類帶來正面的貢獻。

 

企業管理學系
應用經濟學系
生物事業管理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
財務金融學系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
管理學院EMBA

農院 本學院以追求現代農業科技,發展精緻農業,達成促進農業生產、生活、生態永續經營利用之教育目標,並配合國家生物資源產業的發展需要,培育現代農業科技人才,並兼顧理論與實際之教學、研究與推廣服務為發展方向。

農藝學系
園藝學系
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
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
動物科學系
生物農業科技學系
景觀學系
植物醫學系
農業科學博士學位學程
農場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
農學碩士在職專班

理工院 生科院
理工院 本學院以既有之尖端科學與技術為基礎,產業多元化為目標,導入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培養國家所需之研發科技人才。

 
應用數學系
電子物理學系
應用化學系
資訊工程學系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
土木與水資源工程學系
電機工程學系
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

生科院 本學院以「健康」為主軸,追求「健康的身體」、「健康的生活」與「健康的環境」為使命,應用生命科學之新興技術以探討人與宇宙多元生物間共存共榮之真諦,秉持創新之教育理念培育對傳統及現代生命科學具熱忱與專長之人才,並以追求卓越之實務與學術研究能力為宗旨。
食品科學系
生化科技學系
水生生物科學系
生物資源學系
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
理工院
理工院 為接軌歐美先進國家獸醫師人才的養成,本校於 2016 年 5 月獲教育部核准成立獸醫學院,本學院以培育優秀的臨床獸醫師與獸醫科技人才,致力於獸醫基礎醫學、動物疫病診治、疫情監控研究,強化動物疫病防治能力,增進動物及人類之福祉為目標。

  獸醫學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