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69,嘉大深耕產學 攜手在地產業)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企劃

* 推動卓越教學 師生齊力管考/本校成立雲嘉南農地活化專管中心/應用數學系學術研討會記要
*

推動卓越教學 師生齊力管考

  本校自95年開始執行教學卓越計畫,至今(103)年已邁入第九年。於去年起開始執行的「第三期教學卓越計畫」中,除持續推動「教學精進」(含教與學)為本計畫設定之基礎面外,更進一步針對本校及各院系特色,推動「特色人才培育」計畫,建構本計畫之特色面。
  為讓全校師生了解、檢視教卓計畫之執行並持續參與,於4月8日召開103年度第一次教學卓越計畫管考委員會議,由蘭潭、民雄與新民三個校區師生委員及教學卓越計畫相關人員一同參與,以期今(103)年度施測能順利進行。
  關於經費部分,教育部已於103年2月27日來文另案撥付本校第一期補助款1050萬元,係暫以102年度教卓計畫補助款為基本先行核撥。目前各主軸分項已完成103年度在經費使用及執行進度的規劃,並持續辦理推動各項課程及活動。
  在計畫執行推動方面,各負責單位對於計畫執行的關鍵評估指標,以及計畫執行上遭遇的困難提出報告,在視訊的聯繫下使得分屬不同校區的委員及負責單位能夠即時、直接的溝通。相信透過會議的討論,除了能夠讓各委員更了解計畫執行的狀況,並能協助計畫順利而完善的執行推展。

本校成立雲嘉南農地活化專管中心

農業推廣中心主任 莊愷瑋

莊愷瑋(前排中戴帽者)與農場青年團合照

  臺灣的農業經營面臨人口老化、休耕地過多等問題,本校農學院為協助政府推動農地活化政策,成立「雲嘉南農地活化專管中心」,並以該中心為產銷推廣與技術輔導平台,除例行辦理休耕地復耕輔導說明會,並加強聯繫有意願投入休耕地復耕之農戶,給與相關政策法規資訊及配套技術支援。目前本校已將示範基地設在蘭潭校區後山農場,執行成果相當豐碩。
  由農藝學系學生20人組成農場青年團,利用課餘時間,以校內長期休耕地進行農場田間的實作研習,協助農推中心執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地活化專案。此舉除培育學生以創新活化傳統農業外,並鼓勵學子們學成後返鄉實際投入農耕工作。此次為配合政府推動農地活化政策,促進休耕地復耕,農學院各系系主任與農業推廣中心組成「雲嘉南農地活化專管中心」執行委員會,協助雲嘉南地區休耕地復耕之推廣輔導與技術支援。
  本校農青團肩負農場改造工程,為農地活化注入新血,未來持續投入雲嘉南地區的農業產銷活動,包括:作物生產技術的提升、農產品的銷售推廣、農業生態環境的保育等。這批年輕人對於臺灣農業有共同的看法與作為,也都有和農民同樣的使命感--悍衛臺灣農業價值。希望藉由田間實地操作與進行農業相關試驗研究,真正協助農民解決田間遭遇的問題,產出安全可靠且高品質的農產品;更為畢業後投入新農人行列,預先鋪陳康莊大道。

應用數學系學術研討會記要

與會人員合照

 

 

 

 

 

 

 

  

  本校應用數學系於3月21日至23日舉辦『第三屆臺日組合數學及其應用研討會』。本次會議主要是讓臺灣及日本兩地專研於組合數學的學者能夠藉此分享學術研究成果,促進相互間的學術交流與合作,並提供與會學者後續的研究與合作方向。
  出席會議的臺灣學者14位,日本學者18位,與會人員與專家學者共約120人參加,對鼓勵國內青年與國內外學者專家之研究交流有很大的助益。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