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1,嘉大九五 樂活青春)索引:
要聞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2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 * 傑出校友風雲榜I * 傑出校友風雲榜II * 傑出校友風雲榜III * 傑出校友風雲榜IV

* 相約學生社團博覽會大學生涯更不同/走出舒適圈,開拓視野,享受世界的美好-國際青年大使參訪心得
*

相約學生社團博覽會大學生涯更不同

邱校長(左)與劉學務長(中)於蘭潭校區社團博覽會參觀野球社攤位,與社員互動

   103年9月23日至25日連續三天,民雄校區、蘭潭校區及新民校區接力舉辦社團博覽會,展開新學年新氣象,邀約嘉義大學生力軍體驗大學學生社團大不同,讓大學生涯更不同。
   本校學生社團約100個社團,分別有服務性、學藝性、康樂性、音樂性、體能性、聯誼性及綜合性等不同屬性,提供多元選擇,培育學生社會能力。本次社團博覽會由民雄校區38個學生社團以動靜態方式揭開新年度學生社團招募新血活動;蘭潭校區52個學生社團24日在蘭潭校區圖資大樓地下一樓舉辦,邱校長義源以敲鑼及有獎徵答方式,拉近與學生之間距離,並表示社團是學生課餘時間學習成長最重要的場所,參加社團不但可豐富生活經驗,亦可學習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勉勵同學「有心路不遠,有願就有力,有夢能成真」,勇敢追求夢想成真,將青春活力發光發熱。劉學務長也到場與學生同樂,並期勉大家積極參與社團活動,藉此豐富生活經驗,並拓展人際關係,為大學生活增添更多美好的回憶。緊接著25日在新民校區接棒舉行,這一巡迴的學生社團招募過程中,可看見老手迎接新手的用心規劃,新手透過社團博覽會,對各社團得以一窺堂奧,並找到自己的歸屬,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增添更多的樂趣。
勁舞社於新民校區社團博覽會熱情演出

 

 

 

 

 

 

 

走出舒適圈,開拓視野,享受世界的美好

-國際青年大使參訪心得-

動物科學系 大學部三年級 張聿明

作者(右2)與斐濟當地民眾合照

   20歲的這一年是充滿夢想、汗水及淚水的回憶的一年。初春時參加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選拔,歷經重重關卡,終於順利獲選中華民國國際青年大使,代表國家進行國民及文化外交。盛夏時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進行為期六週的集訓活動,過程十分艱辛,只為了可以在未來出國時帶給友邦最棒的文化交流和表演。最後集訓生活終於在8月29日結束,身為亞太一團成員的我,開始展開為期19天的青年大使旅程。
   103年9月1日,自臺灣起飛,行程經澳洲布里斯本、斐濟、吐瓦魯、索羅門群島及雪梨。每抵達一個地點,我們的表演都造成轟動,許多僑胞看到我們的表演時甚至感動落淚,我們完成了國家賦予的使命,也讓我以成為中華民國青年大使為傲。
   身為青年大使的任務除了表演,也包含拜會、參訪、媒體訪問、座談等等,每天活動常常是超過12小時,相當疲累。不過在其中也讓我的視野更加開闊,無論是澳洲的先進,或是斐濟、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人民的純樸及樂天,都對我內心造成不小的衝擊。此外,我也遇到許多過去從嘉義農專畢業的學長們,在各國的農業技術團服務,幫助當地發展農業。
   最後,我想鼓勵嘉義大學的同學們,可以試著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將視野擴展至學校以外的地方,世界之大並非我們可以想像的,出去走一趟,你/妳將可以感受到世界的美好及開拓出不一樣的國際觀和想法,共勉之。

作者(中)在吐瓦魯友邦和小朋友合照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