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1,嘉大九五 樂活青春)索引:
要聞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2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 * 傑出校友風雲榜I * 傑出校友風雲榜II * 傑出校友風雲榜III * 傑出校友風雲榜IV

* 經濟部育成訪視嘉大育成廠商輔導成果亮眼/卓越教學傳承 期中成果展示/95週年校慶活動表/社團活動/藝文活動/校務基金捐款芳名錄
*

經濟部育成訪視嘉大育成廠商輔導成果亮眼

邱校長(前排右5)與參加創新成果展示發表會育成廠商合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育成協調中心辦理「103年度補(捐)助公民營機構設置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計畫」訪視,訪視委員與育成協調中心隨行人員一行11人,於10月3日至本校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進行訪視。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103年度輔導績效卓著,輔導廠商共計42家,輔導產值達9億元以上,協助進駐廠商取得政府補助案件數也成長了1.5倍,103年度所輔導的多家亮點企業與學生創業團隊,皆有亮眼的成績。10月3日創新育成中心並舉辦「育成廠商創新成果展示發表會」,當天共有25家進駐廠商參與成果發表;創新育成中心評審團依據進駐廠商年度成果進行評比後,獲獎廠商如下:

廠商

 

 

 

 

 

   透過本次育成訪視及育成廠商創新成果展示發表會活動,可將創新育成中心年度作業與績效做一成果展現,使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審委員更了解本校創新育成中心的經營模式與服務能量,進而獲取更好的成績,並藉此機會提升本校教師對創新育成中心相關業務之了解,同時也舉辦廠商交流,讓進駐企業形成群聚效應、合作交流、分享經驗。

卓越教學傳承 期中成果展示

   本校9月19日在民雄校區大學館中庭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展」,本次各主軸除展示成果海報外,另彙集成果冊及錄製成果影音,利於參觀者翻閱、瀏覽,現場各主軸區亦安排專人為與會師長解說。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新增「特色面」區塊,以推展本校及各院特色,並致力於培育特色領域之優秀人才。此次特別安排播放F2主軸「全人藝術學苑」項目─中國文學系演出的「畢業公演-離水」;G2主軸「蘭花生技特色人才培育計畫」展出蘭花種苗;G3主軸「千里馬備戰廣場」則展示學校優勢領域的特色專題作品,由食品科學系研製的「微脂粒紫雲膏」、「綠茶麻糬餅」以及「福爾摩沙燒果子」,參觀老師們不僅能看到具體的活動成果外,也能當場品嚐本校最新研發的食品。
   此外,於「教學研討與學生輔導聯席會議」中安排執行教學卓越A2-3主軸「教學典範傳承」、A3主軸「優秀人才留任」及B1-5主軸「強化導師輔導知能」之教學績優、服務績優、績優實習指導教師等獲獎老師公開頒獎,感謝與彰顯其在各方面的貢獻。會中並邀請前教育部常務次長周燦德教授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之策略—目標導向的運用」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另外,並邀請通識教育中心李佩倫老師、應用化學系連經憶老師、資訊工程學系賴泳伶老師、特殊教育學系林玉霞老師擔任講師進行教學與輔導心得分享。期透過此教學與輔導策略講座分享,讓與會師長們在其課程與實務上能夠更加配合,進而達到提升學生學習效果。

與會老師們現場品嚐研發食品

教學助理向與會老師進行解說

 

 

 

 

 

 

 

95週年校慶系列活動表

 

 

 

 

 

 

 

 

 

 

社團活動

 

 

 

 

 

 

 

 

藝文活動



*
* 附件檔案: * 103年校務基金捐款芳名錄( XLSX ) / 103年校務基金捐款芳名錄 ( PDF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