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3,本校一級主管交接 校長以菜根譚詩句期許)索引:
要聞 * 專題企劃I * 專題企劃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卓越師資生海外參訪團拓展東瀛/寒假服務營隊 偏鄉寒冬送暖/第三屆獸醫體驗營
*

卓越師資生海外參訪團拓展東瀛

卓越師資生海外參訪團與日本杉並區教育委員會成員合照

 

 

 

 

 

 

    師範學院丁志權院長與師資培育中心成和正主任,於2月2~6日帶領本校卓越師資生海外參訪團26人,前往日本杉並區和田中學、杉並區教育委員會、東京學藝大學附設幼稚園、東京學藝大學附設小學、東京學藝大學等五個單位進行學術參訪,為臺日雙方基礎教育向下扎根,更將加強本校學生國際視野。

寒假服務營隊 偏鄉寒冬送暖

生命品格教育社社員及社團指導老師李國煒牧師與新港鄉復興國小呂其福校長合照

 

 

 

 

 

 

 

    本校學生社團利用寒假假期至雲嘉三縣市小學舉辦營隊,共有樵夫志工隊、資管志工隊、農藝志工隊、天文社、水生輔幼社、蘭潭國樂團、八色鳥活動隊、手工藝社、慈光社、生命品格教育社、數位學習志工隊及課業輔導社等12個社團,此次服務營隊活動自1月28日至2月12日,足跡遍及山線山美國小、山峰國小,海線則至港漧國小、義竹國小、好美國小以及其他偏鄉地區的沙坑國小、成功國小、重光國小、和順國小、雙溪國小及復興國小等學校,營隊內容設計充分發揮學生社團特色,包含文藝創作、天文探索、生態環境、品格教育、資訊及康樂娛樂等,充分呈現嘉大學生社團的多元性。
    參加學員不僅充實學童對網路資訊、文藝、生命尊重、創作及探索能力等,也從中學習團隊合作,開闊孩子不同的視野,有個美好、歡樂的回憶。而參加營隊的社團同學表示,從活動規劃、與受服務國小聯繫到行前集訓,讓自己學習到專業科目以外的活動企劃、溝通協調能力,且透過活動的分工,讓社員間的感情更加融洽,舉辦營隊活動不只帶給小朋友充實的寒假外,也增加自我軟實力。

第三屆獸醫體驗營

第三屆獸醫體驗營開幕式合照

 

 

 

 

 

 

    獸醫學系為讓高中學子深入瞭解獸醫特色、獸醫課程與獸醫師應有的社會責任,2月4日至7日在蘭潭校區及新民校區與系學會共同舉辦以「獸不3,暖冬來襲!」為題之四天三夜獸醫體驗營,除教育高中生如何與動物相處互動,學生也可經由活動取得獸醫相關資訊,作為未來升學選擇之參考。
    本次活動由系教師帶領學員進行解剖實習、生理實習、寄生蟲實習及細菌學實習等專業課程,讓學員對獸醫學理有初步的認識,並精心設計將獸醫觀念融入闖關與多種互動遊戲中,提升學習效果。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