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4,本校3度榮獲服務品質優等獎 全國綜合大學唯一)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學術活動I * 學術活動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綜合報導III

* 本校與日本尾道市立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協議/本校與嘉義市工業會 簽定產學合作/2015年嘉義大學暨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漢學學術交流研討會/2015 南區科學計算、微分方程與應用研討會/幼兒教育學系與上海師範大學進行交流
*

本校與日本尾道市立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邱校長(右)與尾大中谷武校長共同簽署協議書

    本校與日本尾道市立大學於4月22日由邱校長與尾大中谷武校長共同簽署雙方學術交流協議書及交換學生協議,應用經濟學系同時也簽署系級學術合作協議。本次除建立姊妹校外,並商議建立雙聯學位課程,未來兩校將在交換學生、教職員交流、學術研究及教育交流之開發及實施等方面,展開密切合作。


    締約當日中谷武校長與國際交流中心長邵忠、企劃廣報室長永田一郎,參訪園藝技藝中心及Kano文創館,進一步瞭解本校教學研究特色及其前身「嘉農」棒球隊的歷史淵源,中谷武校長表示,對於Kano文創館印象深刻,該校亦有棒球隊盼未來能與嘉大棒球隊舉辦聯誼活動。

本校與嘉義市工業會 簽定產學合作

嘉大與嘉義市工業會締約後雙方團隊合照

    本校於4月23日與嘉義市工業會簽定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在建教合作方面進行研習交流、參觀見習、合開訓練班別、學生實習機會、就業機會等合作事項;在產學合作方面爭取國家型計畫、共享圖書及貴重儀器資源、合作舉辦學術研究及國際研討會等合作事項,本次簽約對產業與學校,不僅能獲得與培育人才,彼此也能進行創新技術交流,學生則增加產業接觸面,創造學生、產業與學校「三贏」。

2015年嘉義大學暨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漢學學術交流研討會

    中國文學系為加強與結盟合作院校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實質交流,於4月16日至17日一連兩天在民雄校區舉辦「2015年嘉義大學暨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漢學學術交流研討會」,邀請華東師大中國語言文學系教師徐默凡、楊焄、劉曉軍,古籍研究所教師方笑一、劉永翔、嚴佐之、顧宏義等7位教授來臺與會並宣讀論文,兩校共計發表學術論文17篇。


    自2011年與華東師大中國語言文學系、古籍研究所、出版社締約以來,雙方已進行多次教師訪問及學生專業實習等實質交流,拓啟師生視野、廣益學生發展方向,並且提升學校與學系知名度,未來將持續與各締盟院校合作,進行更深度的學術參訪與交流。

2015 南區科學計算、微分方程與應用研討會

    南區科學計算與應用研討會活動首屆於2010年舉辦,鑑於南區年輕新進的科研人才日益增多,為南臺灣計算與應用注入新的活力,並擴大領域邀請微分方程領域專家共同參與。


    應用數學系籌辦有計畫的學術討論與研究成果交流,促進南部科研人才研究整合,達到相互合作,提供學者們切磋觀摩的機會,於3月7日舉辦「2015 南區科學計算、微分方程與應用研討會」共辦理11場次的公開演講,鼓勵國內年輕新進的科研人才加入,延續以前努力的成果。

幼兒教育學系與上海師範大學進行交流

    上海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系學生28人、帶隊教師3人,將於5月18日~5月31日(共14天)至嘉義縣大同國小附幼與台南市協進國小附幼,共10個班進行觀察參訪。並於5月23~24兩日在本校教育館與幼教系師生進行課程研習。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