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4,本校3度榮獲服務品質優等獎 全國綜合大學唯一)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學術活動I * 學術活動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綜合報導III

* 春節祭祖活動僑外生歡聚一堂/學生社團熱心公益樂揚雲林監獄/103學年度本校吉祥物「嘉寶」誕生
*

春節祭祖活動僑外生歡聚一堂

僑委會陳世池處長(左2)頒發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

    本校僑外生2015年春節祭祖活動暨聯誼餐會於3月13日在嘉義市船老大喜宴餐廳舉行。祭祖儀式簡單隆重,由邱義源校長擔任主祭,帶領與會人員對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表達緬懷之意,同時頒發僑委會103學年度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及僑聯文教基金會獎學金。


    教育部劉素妙科長代表教育部致送加菜金3萬1500元;僑委會陳世池處長則帶來僑委會1萬8000元加菜金、摸彩禮物及紅包。陳處長特別宣導政府自去年開始推行僑外生「評點配額制度」,放寬畢業國際學生留台就業限制,第一年開放2,000名員額,鼓勵同學踴躍申請。

學生社團熱心公益樂揚雲林監獄

李孟育助理教授、蕭山城典獄長(第一排右6、7)與表演社團合照

    漱音國樂社、民雄管樂社及民雄網球社等社團,3月20日在財務金融學系助理教授李孟育帶領下,擔綱雲林監獄三月份生命教育講座表演,受到現場200位受刑人熱烈歡迎及滿堂喝彩。


    漱音國樂社以一曲「桃花過渡」揭開序幕,康定情歌、拜訪春天、牛犁歌等樂曲一首接一首,絲竹合奏樂音迴盪於廊外。民雄管樂社以獨奏、重奏並搭配伴唱的形式,奏響「月亮代表我的心、神隱少女、貓的報恩、豆豆龍」等膾炙人口的樂曲。最後由民雄網球社自創「勇網直前」網球教學與舞蹈結合的表演,讓受刑人大開眼界,蕭山城典獄長特別邀請本校社團每年三節聯歡活動演出,社團學員都表示此行是一次難忘的表演經驗。

103學年度本校吉祥物「嘉寶」誕生

吉祥物「嘉寶」

    本校為體現辦學精神及整體形象,建立代言圖騰,舉辦「103學年度嘉大吉祥物設計甄選活動」,於4月10日透過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票選,以景觀學系三年級林毓虹同學所設計的「嘉寶」得票最高。「嘉寶」意為嘉大之寶,取諧音「呷飽」,願嘉大人能充滿活力與精神,在校園認真學習,如根一般吸收養分,茁壯生長。


    「嘉寶」的形體以牛為主要發想,隱喻本校校訓所揭櫫之勤奮與樸實的校風,並以校花阿勃勒的花瓣為衣,花色之金橙,以及稻禾之綠色,配合圓柔的線條,給與人鮮明活潑的感覺,表達充滿生機,創意革新之校園氛圍,期待能為本校帶來新氣象。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