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4,本校3度榮獲服務品質優等獎 全國綜合大學唯一)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學術活動I * 學術活動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綜合報導III

* 生化科技學系最新研發好酒—「鮮 奶 茶 釀」/
*

生化科技學系最新研發好酒—「鮮 奶 茶 釀」

生化系主任林芸薇(右4)與參與活動學生合照

    這瓶好酒的研發結合了產業與學界專家的心血結晶共同釀製而成,鮮奶來自嘉農牧場,牧場老闆洪振榮先生是校友,長期以來關心母校的發展,出錢出力不遺餘力,榮獲2014年本校傑出校友殊榮。


    在2013年農曆新年期間,嘉農牧場洪老闆有鑑於過年時節消費者對鮮乳的需求量銳減,以致剩下許多優質鮮乳,於是利用土法煉鋼方式,加入砂糖與菌種,釀出第一批鮮奶酒,僅供好友與家人品嚐自娛。然而,其酒氣伴隨淡淡乳香,形成完美的搭配。生化系研究團隊偶然機會一試之下,給予相當高的好評,決定共同研發這款好酒。


    研發過程中,為維持品質的穩定與提升鮮奶酒的整體風味,邀請長期合作的舜堂酒業公司加入研發,組成嘉大、嘉農牧場與舜堂公司三方結合的共同開發研究團隊,重新擬定發酵條件,並將發酵完成的鮮奶酒進一步蒸餾,保留原有的奶香味,再添加一定比例的阿薩姆紅茶酒,經過多次反復的測試與比例的調整,終於製成「鮮奶茶釀」。


    目前市面上很少見到奶酒,主要原因為原料成本高且奶香維持不易。中國大陸在新疆、西藏等地的遊牧民族,平日會自製奶酒作為日常的飲料,受到許多人喜愛。但是,近年來奶酒多透過酒廠量產,酒廠為降低成本與增加生產速度,往往利用酒精中混合香精與色素等化學添加物來製造,造成現今已不容易喝到真正的天然釀造奶酒。


    生化系研發團隊釀製的「鮮奶茶釀」不計成本,突破重重技術關卡,終於研發成功這款100%醇釀好酒,完全無香精與色素的添加。酒香中帶有濃郁的奶香與清爽的紅茶香氣,完美融合形成多層次的口感,猶如遠眺層層疊疊的山脈雲海,每一口都令人回味再三,特別推薦給大家一起來細細品味。

鮮奶茶釀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