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2,97週年校慶 展多元特色 續創巔峰)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學術交流I * 學術交流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2016年國際植物化合物研討會/第20屆海峽兩岸中小學教育學術研討會/本校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名列科技部全國公立大學第四名
*

2016年國際植物化合物研討會

邱義源校長(前右6)及與會貴賓

    生命科學院及國際事務處共同舉辦之「國際植物化合物研討會」於11月25日至26日舉行,並特別邀請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中心Dr.Alice P Chen以「最新美國癌症臨床醫療的規劃與方向」為題進行演講。本屆研討會主題為「天然物與植物化合物之生物活性與疾病預防」,分別由外賓進行重點專題報告,共有12位國內外專家學者發表關於癌症醫療研究與治療及食藥同源概念之成果。另生科院之姊妹院日本香川大學農學部、富山大學和漢醫藥學綜合研究所的多位教授與生科院教師群分享研究成果並交換意見,針對未來進行合作規劃與討論。

    最後由哈爾濱醫科大學劉樹林教授分享其研究「分離幼兒或年輕人糞便中細菌,發現細菌生成成分具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之成果,其研究生則進行「腸癌與乳癌的細胞與動物試驗中均獲得證實之研究」成果報告,劉教授說,遺傳與環境毒素因子等與致癌關係密切,但人體有其他外來的因素可能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期待未能與教授學者進行全方位的研究合作,以加速新抗癌藥物開發。

    研討會全程有22篇英文口頭學術發表與壁報詢答,選出口頭與壁報成果發表前三名,除獲得大會頒發獎狀外,並獲得朱院長個人為鼓勵學子所提供之獎金,生科院學生表現成績斐然多人獲獎。

獲獎學生

第20屆海峽兩岸中小學教育學術研討會

吳煥烘副校長(前左5)、楊國賜前校長(前左6)及本校多位同仁均出席共襄盛舉

    105年11月14日至21日在上海嘉定區舉辦「第20屆海峽兩岸中小學教育學術研討會」,本屆主題是「基於學生核心素養的學校變革」,從中可看出兩岸緊扣時代脈絡和社會關注焦點,具有針對性、前瞻性和啟示性。讓兩岸教育實務工作者與研究者走向共同的平台,透過學術交流,觀摩彼此教育成果,研討未來教育趨勢,提出教育的願景,共同努力促成。

本校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名列科技部全國公立大學第四名

    本校105年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在全國公立大學中,僅次於臺灣大學、成功大學及清華大學。且104年幼兒教育學系賴孟龍老師指導學生李甄甄「以微觀發展論設計探究五到六歲幼兒在加減法可逆原則的認知發展歷程」計畫、103年則有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王秀鳳老師指導學生楊美娟「兒童電子書的視覺圖像呈現與美感偏好」計畫及特殊教育學系陳政見老師指導學生陳思吟「臉部情緒辨識訓練對情緒失讀症學生社交技巧介入成效之研究」計畫,成果皆分別榮獲研究創作獎,展現成功推動「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之功效。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