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2,97週年校慶 展多元特色 續創巔峰)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學術交流I * 學術交流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2016嘉大藝術節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饗宴」/誠實商店105年12月21日開幕/學生社團榮獲彰雲嘉社團評鑑雙特優+雙優等/國際文化節體驗異國文化及美食/樵夫志工週末關懷長者/教育學系師生至安東國小舉辦思考體驗營
*

2016嘉大藝術節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饗宴」

射日表演

    【2016嘉大藝術節】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於12月1日晚間在蘭潭校區瑞穗館,帶來撼動人心的演出!傳藝金曲獎得主張瓊櫻老師的創作《射日》以及何鴻棋老師的精彩獨奏《獻給節奏之神》,都帶給現場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節目尾聲,表演團隊邀請觀眾上台,許多觀眾忘情地跟著節奏舞動,場面溫馨感人。

   

   

誠實商店105年12月21日開幕

    一間看得到自己的「誠實與愛心」無營業員服務的商店,105年12月21日在蘭潭校區課外活動中心開幕,營業時間每週一至週五9時至16時,陳設本校師生捐贈物品,開放自由進出採買,並自行將所購物品金額投入愛心誠實箱,同時舉辦捐一張未對獎發票換一本書活動,除達到延續物命精神外,希望藉以培養一個有品德、有愛心的現代人,創造具高品德及良善校風學校。 

學生社團榮獲彰雲嘉社團評鑑雙特優+雙優等

陳明聰學務長(後中著咖啡色西裝者)與獲獎學生社團

    嘉義大學學生社團於「105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社團成果聯展」表現亮眼,漱音國樂團榮獲「康樂性」社團特優獎;如來實證社榮獲「學術、學藝性」社團特優獎;慈光社、天文社分別獲得「服務性」、「學術、學藝性」社團優等獎;One Way團契國際志工隊則獲得「服務性」社團甲等獎,共獲得2個特優、2個優等及1個甲等。 

國際文化節體驗異國文化及美食

學生調製家鄉味美食

    國際事務處、僑生聯誼會及國際學生聯誼社為慶祝97週年校慶,於105年11月1日至5日一連5天,分別在各校區展開國際文化節「情牽世界國來僑一僑」,活動現場有各國美食、文化表演、文化遊戲、馬來西亞、港澳、泰國、越南、蒙古、印尼等不同國家美食饗宴。還有印尼舞蹈、港澳歌唱文化表演、文化遊戲、異國服裝穿著及印度彩繪 (Henna指甲花彩繪)之文化體驗,呈現各國文化與風俗民情。

印尼舞蹈 邱義源校長(後排中紅色領帶者)及貴賓與學生合照

 

樵夫志工週末關懷長者

樵夫志工與護理之家長者們

    樵夫志工隊於105年12月17日首度與樂旗社合作,在嘉義市瑞泰護理之家及東洋護理之家舉辦「樵愛樵愛你」關懷活動,陪伴長輩們度過溫馨的週末。雖然長輩們不能到現場觀賞嘉義國際管樂節,但是志工們把這樣的表演帶到護理之家,由樂旗社以五彩繽紛的旗幟,透過音樂迴旋、拋起,讓護理之家頓時充滿活力。樵夫們也教長輩們製作獨一無二的聖誕彩繪,並加上特製相框,讓長輩們有留下美好的回憶。

 

教育學系師生至安東國小舉辦思考體驗營

大學生與小學生互動過程

    教育學系王清思老師於105年12月3日運用自行研發的思考心智圖教學法,帶領修習「思考教學的方法與應用」的學生,前往嘉義縣太保市安東國小舉辦「我思故我讚」思考體驗營。第一階段讓小學生主動提出不懂的字詞;第二階段師生共同繪製文章大意的思考心智圖;第三階段針對整體內容進行自由提問與延伸討論。透過這樣的教學活動,教師與學生能擁有更多的自主性,並在過程中共同體驗思考討論的驚奇與樂趣。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