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5,【遠見】2017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 嘉大進前30大)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校務諮詢委員肯定校務發展前瞻務實/與馬來西亞二所大學締姊妹校/與阿里山風景管理處締盟 開發大阿里山觀光/與菲律賓伊莎貝爾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多元發展跨域實作
*

校務諮詢委員肯定校務發展前瞻務實

全體校務諮詢委員與學校主管合照

    6月27日召開105學年度校務諮詢委員會議,邱義源校長以「3五工程」推動與展望、校務自我評鑑與發展特色為主題作專題報告,規劃以3個階段15年的時間,完成4個教學校區整合為以蘭潭及新民為教學主校區,以解決因資源分散造成學生互動不足及跨域學習受限的缺憾;並已啟動林森校區的組織調整與發展,同時規劃在10年內完成民雄校區教學單位遷移及進行資源投入開發。


    校務諮詢委員除對於「3五工程」之前瞻性肯定外,對於採用依年度績效排序評鑑之數字管理辦法更是讚許,並提出將「3五工程」及中程校務發展計畫整合,配合高教深耕計畫,加強培養新世代優質人才;運用企業管理的SWOT分析擬定具體經營策略,與在地產業鏈結,為學校創造財源;配合國家發展政策,擬定各項申請計畫爭取政府經費挹注;建立量化指標及KPI績效管考機制,各項檢核項目以量化呈現學校進步成果等諸多對於本校未來發展之建言。

與馬來西亞二所大學締姊妹校

邱義源校長與新紀元大學學院文平強副校長(右)交換MOU

    為積極拓展學術南向,7月5日邱義源校長率學術訪問團赴馬來西亞,與南方大學學院祝家華校長簽訂兩校學術合作協議,正式締結為姊妹校;並於6日抵新紀元大學學院締約,期待在華語教育上彼此精進,未來雙方將透過交換學生、交換教師、辦理研討會等學術交流,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培養具國際視野之頂尖人才。

 

 

南方大學學院與本校訪問團合照

 

 

 

 

 

 

 

與阿里山風景管理處締盟 開發大阿里山觀光

邱義源校長(右)與馬惠達處長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

    本校於8月22日邱義源校長與阿里山風景管理處馬惠達處長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未來雙方將共同推展阿里山地區生態旅遊,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建立地域景觀與人文特色平臺,創造偏鄉新希望,開發偏鄉資源成為新創產業。


    本校生命科學院、人文藝術學院及管理學院與阿管處共同合作深耕大阿里山地區觀光文化創意產業,打造成為國際觀光亮點。

 

與菲律賓伊莎貝爾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朱紀實院長(右)代表與Ricmar P. Aquino校長締約

    本校為拓展東南亞學術網絡,於7月13日由生命科學院朱紀實院長代表與菲律賓伊莎貝爾州立大學(Isabela State University) Ricmar P. Aquino校長,共同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及學術交換協議。協議內容含括提供每年2位交換教師及學生名額、共同合作雙方有興趣之學術及研究交流、共同辦理研討會及課程、研究計畫及學術論文合作等合作方向。

 

 

兩校學術合作團隊合照

 

 

 

 

 

 

多元發展跨域實作

木質材料工藝製作

    「全人教育」與「跨領域學習」是本校持續追求的教學目標,為讓學生能更健全與多元發展。自106年度起,教學增能計畫推動「體驗性課程」,幫助學生將知識與實務經驗結合,提升學習動機;鼓勵各院系發展特色與創意設計出多元的通識課程,能讓通識課程的特色更和各院系專業結合,突顯本校特色。


    在105學年度第2學期,共計開設了「人文關懷與社區參與」、「木質材料工藝設計製作」、「園藝技術實作體驗」、「性別平等教育學體驗」、「社交禮儀實作」及「雲嘉南史蹟踏查」等六門課程,鼓勵學生進行跨領域學習,並運用實作讓學生檢驗所學,創造成就感。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