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5,【遠見】2017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 嘉大進前30大)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榮譽榜/國際志工泰北服務/樵夫志工深入偏鄉辦夏令營/社團活動訊息
*

榮譽榜

資訊工程學系許政穆教授指導大學生張弘霖、郭鎮桓、陳沛萱、王忠浩參加「2017數位生活科技研討會」榮獲優秀論文獎;洪燕竹教授指導研究生賴佶泓榮獲特優論文獎;陳耀輝副教授指導研究生陳敘融榮獲特優論文獎。
105學年度獲頒「服務績優獎」教師:教育學系丁志權教授、音樂學系劉榮義教授、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林金樹教授、生物機電學系洪滉祐教授、獸醫學系周世認教授、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張家銘教授、資訊工程學系陳宗和教授等7名。
105學年度獲頒「教學特優獎」教師:師資培育中心蔡明昌教授、中國文學系王玫珍副教授、企業管理學系李鴻文教授、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朱政德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江政達教授、食品科學系翁義銘教授、獸醫學系郭鴻志副教授等7名。
105學年度獲頒「教學肯定獎」教師: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張家銘教授、幼兒教育學系孫麗卿副教授、謝美慧助理教授、外國語言學系郭珮蓉副教授、視覺藝術學系何文玲副教授、資訊管理學系林宸堂助理教授、張宏義副教授、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劉建男助理教授、生物農業科技學系張岳隆助理教授、動物科學系吳建平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賴泳伶副教授、電子物理學系陳思翰教授、應用數學系鄭博仁助理教授、水生生物科學系陳淑美副教授、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謝佳雯助理教授等15名。
105學年度獲頒績優實習指導教師:幼兒教育學系謝美慧助理教授、輔導與諮商學系沈玉培助理教授、外國語言學系王莉雰助理教授、財務金融學系李永琮副教授、景觀學系余政達副教授、生物農業科技學系何一正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葉瑞峰教授、水生生物科學系陳淑美副教授、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吳進益副教授等9名。
生化科技系105學年度碩士畢業生蔡泓岳錄取雪梨大學醫學院博士班,同時獲得澳大利亞“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 (RTP) Stipend Scholarship”全額獎學金。

國際志工泰北服務

國際志工社至泰北福民國小

    本校學生事務處每年都安排社團遠到中南半島偏鄉學校服務,展現嘉大學生無國界的愛心,今年同時有兩個社團在泰北不同區域服務。國際志工社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往泰北賀村福民小學,進行「義啟show泰」海外志工服務,延續前兩年在福民小學的服務,以華語教學為主,數學課及手工藝課為輔,並於假日帶小朋友團康活動,讓小朋友透過趣味遊戲學習中文。

 

 

OneWay團契國際志工隊至泰北恩惠學校

    OneWay團契國際志工帶著過去在緬甸服務的經驗,於7月25日至8月1日首次抵達大谷地恩惠學校服務。大谷地是泰國最大的華人難民村,約有三萬人,每年都有400名以上來自緬甸的難民湧入。目前恩惠學校約有1000名學生,從幼稚園到高中,此次活動以3-5年級學生為主,除唱詩歌、戲劇、手工藝及遊戲等活動外,也加入正式教學課程,以故事方式教授華語及英文,並導入品格與信仰。

 

 

樵夫志工深入偏鄉辦夏令營

樵夫志工與學童合照

    暑假剛開始,樵夫志工隊由指導老師夏滄琪領軍打頭陣,到嘉義縣黎明國小舉辦為期3天的「樵見夏日好時光」夏令營。活動總召劉宜政表示,在推動環境教育的理念下,將環保議題融入營隊課程,活動內容特別安排寶特瓶風車、光碟陀螺等廢物回收利用課程,讓學童們親自動手做的作品能美化校園,希望透過活潑有趣的教學,達到落實生活環保之目的,扎根下一代對環境永續發展的概念。

 

 

 

社團活動訊息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