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7,邱義源校長摸索自通 創作巨型貓頭鷹木雕)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邱義源校長摸索自通 創作巨型貓頭鷹木雕
*

邱義源校長摸索自通 創作巨型貓頭鷹木雕

大學校長素人藝術家 退休前心繫高等教育
邱義源校長摸索自通 創作巨型貓頭鷹木雕

邱校長為首、兩位副校長分別擊鼓與伴樂領航7位院長

    「花生博士校長」邱義源,除了學術專業研究外,並熱衷於貓頭鷹雕刻作為生活調劑,自幼純屬好玩而無師自通。2016年間獲經營木材產業有成的傑出校友張燕清贈送長達5公尺之加拿大松樹原木,邱校長遂以貓頭鷹造型發想設計,透過「划龍舟比賽需同心協力」之概念創作。邱校長創作工具相當簡單,僅需1把槌子、1支刀子及1把鋸子,歷時近1年,完成5公尺長的曠世巨作,命名為「NCYU Owl Go」。整體造型包括船頭以校長為首、兩位副校長分別擊鼓與伴樂領航7個學院,寓意全校師生同心協力,戰勝高教目前的困難。於98週年校慶,以「貓頭鷹揚 同舟共濟」展出,希望用退休前最後的能量,激勵並凝聚全校教職員工生的熱情與向心力。

 邱校長正在雕刻貓頭鷹揚

    邱校長的貓頭鷹木雕,在校長任期6年間發揮各項募款的重要功能,今天這件「NCYU Owl Go」巨型貓頭鷹,是他在退休前留給學校的一份禮物,希望未來能繼續肩負協助學校獲得校友贊助之任務,更希望擴及社會各界挹注嘉大資源,創造嘉大光耀嘉義,揚名全國,躋身國際之願景。












邱校長與「NCYU Owl Go」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