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0,107學年度第1學期一級主管暨附小校長致聘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榮譽榜/「山海希望工程計畫」106學年度成果發表/「第16屆2018合企生才」企管營活動/嘉大英語夏令營把世界帶進新山國小
*

榮譽榜

◆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林金樹教授「以科學邏輯創新技術建立精準林業經營體系的傑出成就」當選第42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嘉義大學樵夫志工隊以「嘉減乘除,從林開始」修繕步道與爺蟬生態維護系列,榮獲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主辦的第三屆關懷社會活動「服務利他獎」大專組「實踐典範獎」。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艾群校長指導黃韋蒼同學,專題為:「睡眠腦波音樂耳機設計之研究」、輔導與諮商學系楊育儀助理教授指導彭玉文同學,專題為:「大學生的網路人際投入程度和生涯態度之關聯性」、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鄭天明教授指導曾琮新同學,專題為:「安全vs.風險:遊憩安全氣候對風險知覺之影響」及生物資源學系宋國彰助理教授指導蔡陳友同學,專題為:「沙勒竹竹枝形態是否因光環境而異?」榮獲106年度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蔡祈允、何一芸及陳奕瑾同學榮獲「2018 COOL酷酷比城市 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新創業及創意行銷競賽」優等獎。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劉瓊如老師指導大學部蔡佳蒨、黃詩霓、鍾小惠、王ㄧ展同學參加「第七屆城鄉旅遊?綠色饗宴旅遊行程設計全國競賽」榮獲佳作。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呂明錦同學榮獲2018「創天下」創新創意實作競賽全國佳作。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鄭天明老師與蕭至惠老師共同指導之陳姿?同學榮獲「2018觀光與休閒學術論壇暨研討會」優秀論文獎。

「山海希望工程計畫」106學年度成果發表

基金會副董事長黃鎮台博士及本校劉榮義副校長參觀成果展示    本校與財團法人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於7月23日在嘉義縣黎明國小舉辦106學年度山海希望工程計畫成果發表會,首先是由黎明國小邱廣興校長及東石國小莊政道校長分別帶領校內師生進行的動態成果發表,演出內容包括陶笛、舞蹈及有氧拳擊,精彩的演出使全場歡聲雷動。
    本次成果展由東石國小、黎明國小及本校園藝學系洪進雄教授、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何坤益教授、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吳進益副教授為與會貴賓及參與人員籌備了精采的靜態展覽,展示各項香草植栽及其應用產品,如:純露、精油、香皂、香草茶、果凍及餅乾等,與會貴賓無不嘖嘖稱奇。最特別的是,本次靜態展不只有立牌的展示,同時也使參與者近距離接觸香草及精油產品,在各式香草香氣的環繞中,一邊喝著香草茶,一邊觀看精油萃取,參與者享受了一場色香味俱全的饗宴。

「第16屆2018合企生才」企管營活動

企管營活動合影   企業管理學系為讓高中生在學期間,提前認識企業管理專業課程,於7月6日至9日在新民校區舉辦「第16屆2018合企生才」企管營活動。活動內容安排美姿美儀課程,增加學員對外在形象的重視與自信;同時,也規劃企管系需修讀的生產作業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及企業倫理等相關課程,共計有63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生報名參加活動,透過活動設計瞭解企業營運的情境,及企業如何做決策,並對企業經營與管理有更深刻的認識。









嘉大英語夏令營把世界帶進新山國小

本校學生與新山國小學童合影     本校外國語言學系於6月30日至臺南市柳營新山國小舉辦為期一天的英語營,本次活動係配合執行教育部補助之「遠距攜手提升偏鄉小學英語文學習」計畫。由該系學生利用暑假期間前往偏遠小學為小朋友辦理營隊活動。本次營隊主題為「小小世界在新山」,學生以環遊世界為主軸,帶領30多位三、四年級小朋友,從臺灣出發周遊5大洲的5個國家,包括中國、美國、澳大利亞、法國及埃及,小朋友從精心設計的活動體會英語學習的樂趣。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