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0,107學年度第1學期一級主管暨附小校長致聘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辦理全國性細菌學研討會圓滿落幕/「一『職』前進夢想藍圖」電子物理學系師生校外參訪/景觀學系攜手印尼馬塔蘭大學為東石塭仔社區注入新創意/2018國際交流-學生海外體驗計畫2018國際交流-學生海外體驗計畫
*

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辦理全國性細菌學研討會圓滿落幕

參加研討會全體合影

    第23屆細菌學研討會於107年8月16-18日在本校蘭潭校區圖書館會議廳盛大舉行。本屆參加人數逾300人,有15篇口頭報告及87則研究海報。細菌學研討會為國內細菌學研究學者的年度盛事,由臺灣各大專院校輪流主辦。今年由本校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與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推動中心主辦,本校生命科學院、農學院與臺灣微生物學會協辦。本屆研討會是本校繼第15屆之後再次主辦,會議主題包含人類致病細菌、人畜共通致病細菌、植物致病細菌、益生菌應用及噬菌體等主題,提供國內研究人員及學生交流討論機會,亦是學界與業界溝通橋樑及平台。

「一『職』前進夢想藍圖」電子物理學系師生校外參訪

電子物理學系許芳文主任及蘇炯武教授於帶領學生前往臺中進行企業參訪     增進電子物理學系師生更加瞭解智慧電子數位資訊自動化科技相關製造產業之現況與發展趨勢,電子物理學系許芳文主任及蘇炯武教授於6月14日共同安排該系大二實驗物理(II)修課學生42位同學前往臺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企業參訪,該公司為世界級傳動控制產品與工業機器人系統科技產品的專業製造者。本次企業參訪活動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學年度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實施計畫」補助,乃本校電子物理學系與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涯發展中心合辦之「一『職』前進夢想藍圖」系列活動。


景觀學系攜手印尼馬塔蘭大學為東石塭仔社區注入新創意

本校與印尼馬塔蘭大學學生共同簡報     本校景觀學系江彥政主任與學生偕同中興大學園藝學系師生,參與由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擴大辦理為期一個月的「新南向國家參與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日前水保局派員前往嘉義縣東石鄉塭仔社區關懷訪視駐村於此的嘉義大學與印尼馬塔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taram)所合組的團隊。
    學生們共同分享在社區獲得的體驗,每天與社區裡不同的養殖產業專家,以最直接的一日生活交流臺灣與印尼兩地的經驗。此外,邀請水保局來賓們一同體驗灑網捕魚的樂趣,並且將現捕上岸的魚貨結合社區與學生們共同製作的魚鬆煮成一道道創意佳餚。印尼學生也為塭仔社區設計清真食物菜單,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以吸引回教國家觀光客到訪嘉義農漁村,體驗道地臺灣農村風情。

2018國際交流-學生海外體驗計畫2018國際交流-學生海外體驗計畫

電子物理學系大二學生黃子泰及張力夫前往日本石川工業高等專門學校交流生機系洪敏勝主任帶領學生前往日本東京大學進行國際交流    電子物理學系蘇炯武教授通過申請本校2018年國際交流基金推動專案-學生海外體驗計畫之後,指導該系大二學生黃子泰及張力夫於7月9-16日前往日本石川工業高等專門學校交流拜訪須田義昭校長及電子情報科山田健二科主任等主管,蘇老師事先培訓兩位教學助理並提供兩項STEM跨領域統整實驗(水力發電及LED光繞射及Planck常數測定)示範教育給10名日本高年級同學。本次國際交流除了透過本校兩名學生順利完成教學實踐活動外,也同時實質開啟了本校與日本石川高專的合作之門。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洪敏勝主任獲本校國際交流基金獎助,於7月28日-8月3日帶領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大學部陳暐智、石英廷、邱郁婷等三位同學一同前往日本東京大學機械工程學系Prof.M.Washizu與Prof.H.Oana研究室研習。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