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3,一級主管致聘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107年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成果海報展/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
*

107年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成果海報展

教師與高教深耕計畫工作人員討論計畫內容高教深耕計畫海報成果展

 

 

 

 

 

 

 

 

    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107年度獲得教育部核定(含主冊、附冊及附錄)共計補助5,745萬元,全校師生戮力齊心,第1年已有豐碩成果。107年第一部分主冊執行成果報告書,已於108年1月15日送達教育部高教司及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並於1月31日函文教育部申請計畫結報作業。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是以5年為期進行發展規劃,計畫執行團隊為接續執行108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已先行預借動支108年1月至3月執行計畫經費共525萬元,協助各主軸子計畫持續推動。
    有鑑於本校辦理107年高教深耕計畫師生公聽會時,多數與會人員反映本計畫宣傳不足,本校教務處與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總管考辦公室,於2月15日在蘭潭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107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研討會」之際,一同辦理「107年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成果靜態海報展」。會場外布置展示本計畫107年各主軸執行成果,並請參觀的教師填寫意見回饋表,針對108年計畫的內容規劃提供具體可行的建議。現場教師反應熱烈,與計畫工作人員討論許多執行細節,更有老師表示當天最大的收獲就是藉由這個成果展了解到學校正在推行這個全面性且對教學有助益的計畫。
    教育部目前未函示108年度計畫經費補助額度,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執行團隊,並不因此怠忽鬆懈,計畫成員仍為新計畫的修正與內容規劃朝思夕計,最終目標就是希望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在本校歡慶建校百年之際,帶來新的動能,開創學校嶄新的局面。

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

◆體健系師生赴日本國立鹿屋體育大學參訪交流

參訪師生與該校前田明主任(前排右9)合影        本校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於1月20日至24日,由師範學院黃芳進副院長、體健系洪偉欽主任及體育室張家銘主任,帶領系上36位師生赴日本國立鹿屋體育大學進行參訪交流,該校由松下雅雄校長親自接待並介紹該校在體育運動教育與研究現況。此行特別安排本校師生參觀鹿屋體育大學運動表現研究中心,透過此次海外體驗交流,不僅增進師生對於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推廣、學校運動場館設施規劃運用及頂尖運動員培訓的認識與瞭解,同時亦能提升本校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國際能見度,逐步奠定未來本校與鹿屋體育大學國際學術交流的基石。

◆本校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簽署合作備忘錄

艾群校長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駐臺代表班納友(左)簽署MOU         本校為加強與菲律賓學術交流,2月13日由艾群校長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MECO)駐臺代表班納友(Angelito Tan Banayo)簽署合作備忘錄及博碩士班招生協議,為臺菲學術合作推進一大步。另為增進雙方資源相互運用以創造更大的效益,將陸續推動人才培育、產學合作及促進就業、實習、進修教育和智庫等合作計畫。
    菲律賓駐臺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賴愛仁處長,為此次合約簽署的見證人,去年12月曾造訪本校,並拜會艾群校長及朱紀實副校長,洽談菲律賓學生來臺就學及在臺移工在職訓練專班合作事宜,此次合約簽署更加確立雙方合作意願,也期待後續合作發展。


◆本校與菲律賓本格特公立大學及臺灣蓋婭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
  簽署合作備忘錄

艾群校長與本格特公立大學校長Feliciano G. Calora Jr. (前排左1) 共同簽署姊妹校學術合作備忘錄        本校於2月20日與菲律賓本格特公立大學(Benguet State University)及臺灣蓋婭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結合三方優勢共同發展,包括學生境外實習、雙邊研究及技術交流等合作計畫,以推進臺菲緊密合作夥伴關係,並創造三方產學更大效益,除了三方簽署合作協議外,本校也同時與菲律賓本格特公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同天正式締結成為姊妹校。
    此次合作,不僅使本校國際化版圖更加擴大,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緊密拓展與東南亞國家合作交流關係。面對東南亞國家經濟成長強勁勢力及發展潛力,本校近兩年也陸續舉辦各項交流講座,介紹東南亞的社會文化與特色,以提升師生國際視野,後續也將整合相關資源,創造更多師生交流及實習合作管道,協助學生未來前往東南亞國家研究或就業。

◆菲律賓國立大學系統Los Banos分校代表團蒞臨本校訪問

菲國訪問團參觀園藝技藝中心        2月21日菲律賓國立大學系統(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System,簡稱UP) Los Banos分校Fernando C. Sanchez, Jr.校長率領該校代表團一行4人蒞臨本校學術訪問,本次參訪活動透過教育部新南向農業聯盟盟校中興大學引薦,交流座談由艾群校長、朱紀實副校長、楊德清國際長及農學院、理工學院及生命科學院代表接待。交流座談中兩校針對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共同合作研究計畫、師生交換及講師至本校就讀博士班課程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雙方相談甚歡。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