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3,一級主管致聘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榮譽榜/嘉大生化營紀要 進擊的DNA-快點gene來/沙坑國小英語冬令營 快樂英語You & Me/打造無菸校園本校續推禁菸令
*

榮譽榜

本校外國語言學系英教組林綾依榮獲2018年全國技專校院暨高中職日語朗讀比賽大專組第一名。

本校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蔡佺廷教授榮獲中華林產事業學會「第三十六屆林產學術獎木材物理加エ類獎項」。

本校106學年度傑出通識教師得獎名單:人文藝術學院外國語言學系郭珮蓉副教授、生命科學院水生生物科學系董哲煌助理教授。

本校106學年度績優實習指導教師獲獎名單: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吳宗哲助理教授、農學院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蘇文清教授、生物農業科技學系陳鵬文副教授、景觀學系張高雯助理教授、理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賴泳伶副教授。

嘉大生化營紀要 進擊的DNA-快點gene來

 DNA分析教學參與生化營學員合影

 

 

 

 

 

 

 

    本校生化科技學系大三學生為增進高中職學生理解生化相關知識,於1月28-31日辦理為期4天「第八屆嘉大生化營」,吸引全國各高中職學生共64人參與。本屆嘉大生化營主題為「進擊的DNA-快點gene來」,在這4天當中,除了進行生命科學領域入門介紹及實驗操作,也安排同學實地到蘭都觀光工廠參訪,希望同學在活動結束後,可以得到滿滿的收穫,對生化科學領域有更多了解與認識。
    生命科學院陳瑞祥院長表示,為期4天生化營活動,同學可以學習到生物化學各種知識,對他們未來發展很有幫助,希望同學們未來可以選擇到嘉義大學生化科技學系就讀,再續師生情緣。期望同學們在這4天中結交許多朋友,有助於他們選擇未來生涯方向。

 沙坑國小英語冬令營 快樂英語You & Me

    本校外國語言學系英語教學組四年級學生楊承翰、林柏陞、張晏維、王員頡等4位協同輔諮三年級楊育綺,應嘉義縣竹崎鄉沙坑國小校長周沛玲的邀請,於1月23日至該校舉辦為期3天的英語營隊。楊承翰與林柏陞以學童於課堂中所學的蔬果及數字單字與句型文法為主軸,並加入新的字詞來設計營隊活動,引導沙坑國小18位學童一起認識常見蔬果,並透過市場大拍賣競標活動,讓學童使用相關的單字和句型來販售和採買商品。
    營隊經驗讓外語系的學生得以學以致用,從課程安排、活動設計、教具製作、教學技巧、教學現場掌控及學習狀況評估等,將英語教學組課程所獲得的知識活用。活動營造了大小雙贏的結果,大學生學以致用,累積教學知能,小學生於歡樂的3天營隊活動提升了英語學習的興趣。

教導小學生將圖片與英文單字作聯結小學生們進行天才蔬果小釣手遊戲

打造無菸校園本校續推禁菸令

艾群校長帶領校內一級主管反菸宣導        本校自103年度起即為無菸校園,校園全面禁止吸菸!但近來持續有教職員工及學生向學校反映吸菸違規事件。為此,日前艾群校長於107年第2次環安衛委員會帶領一級主管再次公開宣誓校園拒菸之決心,艾校長表示,菸害對身體的危害問題眾所皆知,學校禁菸不是剝奪教職員生抽菸權益,若吸菸者能戒除抽菸習慣,同時能維護自身及他人健康,讓校園成為無菸環境,全體教職員生必須一起努力。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