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4,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II

* 2019生物產業暨科技管理學術研討會/第五屆宋代國際學術研討會 海內外碩學鴻儒齊聚嘉義大學/國際交流合作專欄
*

2019生物產業暨科技管理學術研討會

生物產業暨科技管理學術研討會與會人員合影
















    管理學院生物事業管理學系於5月17日在新民校區國際會議廳,主辦「2019 生物產業暨科技管理學術研討會-智慧農業與跨域創新」,主題包括創新農業與智慧農業管理、生物產業永續管理、生物產業傳播策略、生態農業、綠色產業及農產品貿易與行銷等,透過學術交流分享生物產業之現況與未來發展,並探討如何將企業之經營與管理觀念引入生物產業的經營管理之中。研討會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技處黃文意科長,就「智慧科技在農業的應用」進行演講,分享新科技導入農、漁、牧業實例,參與者受益良多。

第五屆宋代國際學術研討會
海內外碩學鴻儒齊聚嘉義大學

參與研討會學者合影












    本校中國文學系主辦的「第五屆宋代國際學術研討會」,於5月24日至25日在民雄校區人文館演講廳隆重登場。自民國91年至今,定期召開「中國小說與戲曲」及「宋代學術」兩大國際學術研討會,是中國文學系的辦學特色之一。研討會不僅鐘聚海內外宋代學術以及中國小說與戲曲學界研究領域的精英鴻碩,也啟發了中國文學系師生的視野與思維。
    研討會在中文系蘇子敬教授的策劃下,邀請日本荒見泰史教授、韓國鄭相峰教授、田炳述教授、新加坡辜美高教授、華東師範大學朱杰人教授、上海交通大學杜保瑞教授等知名海外學者發表論文,共有7個場次,總計宣讀學術論文28篇,涵蓋宋代思想、文學、語言學等諸多面向。

國際交流合作專欄

古國隆教務長向觀展學生解說本校各系辦學特色    本校為推動校園國際化、鼓勵優秀外國學生來臺攻讀學位,於今年3、4月積極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大型招生展覽活動,盼凝聚境外學生對本校的關注,自3月底赴馬來西亞參加農林漁牧業展暨教育宣導會、緊接著4月參與由海外聯招會主辦2019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西馬及東馬場次,走入馬來西亞大小城市,例如:柔佛、吉隆坡、沙巴等地,本校對馬來西亞極為重視,在產業及教育方面已長期在地深耕,許多校友回到馬來西亞在各行各業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本校目前正籌備國際校友會,希望集結各地校友,深化校友間情誼。


堪薩斯州立大學許淳副院長(前排右3)與校內主管合影    為豐富本校國際交流與合作,本校積極推展與境外優秀大學合作,今年5月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簽署姊妹校,雙方將拓展教師研究合作、學生研修含交換或雙聯課程等。為落實國際合作,本校鼓勵系所教師主動出擊,在現有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建立姊妹系所,再推及至姊妹院、校,例如:本校教育系於4月與印尼州立日惹大學教育學院初等教育學系和教育研究學院簽署備忘錄成為姊妹系所,後續推展院系專業交流。為提高國際交流能量,師生共同參與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年3月美國愛達荷大學師生至本校進行學術訪問,就師生交流及薦送優秀學生前往該校實習之細項討論,兩校於2003年建立合作關係後互動密切,促成許多合作計畫,皆是師生共同努力及行政單位支援的成果。

艾群校長(右)與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左)簽署合作意向書       為取得更多資源挹注交流項目,本校近年爭取及配合外部計畫合作機會,例如教育部新南向計畫,截至今年促成許多成果,本校農學院於今年4月與泰國清邁大學農學院簽約;此外本校亦參與並執行歐盟伊拉摩斯(Erasmus Program)國際移動力計畫,於4月派員赴姐妹校西班牙韋爾瓦大學參與訓練,5月該校薦派教師來臺短期訪問,期間辦理專題講座,並至學院交流與座談;今年度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本校簽署「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合作意向書以結合開設實習課程方式,提供國內大學高年級及研究所在學青年,前往海外邦交國參與技術協助服務並推動產學合作與交流事宜,今年本校計有5位學生員額,分派到貝里斯、索羅門群島、斐濟等國駐外技術團實習,實習內容包括羊隻品種改良、蔬果產銷輔導等計畫。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