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5,本校一級主管致聘 行政服務是自我生命價值實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新任主管素描/108學年度第1學期新進教師名單/筑波大學升起中華民國國旗迎接本校智慧農業參訪團
*

新任主管素描

產學營運及推廣處處長 黃健政

產學營運及推廣處處長 黃健政

學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國立嘉義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主任
國立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主任
國立嘉義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
國立嘉義大學技術移轉中心主任
國立嘉義大學研究發展處 產學合作組組長
 

工作期許:
一、持續推動整合學校教師專業教學績效、研發成果。
二、以學校為中心,結合政府資源,辦理教育推廣並連結創新育成中心輔導產業發展。
三、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善盡社會責任。

 

 

獸醫學院院長暨獸醫學系主任 張銘煌

獸醫學院院長暨獸醫學系主任 張銘煌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獸醫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考試院101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典試委員
中華民國獸醫學會常務理事
國立嘉義大學獸醫學系系主任暨所長
國立嘉義大學農業推廣中心推廣教授
國立嘉義大學獸醫學系講師、副教授、教授
國立嘉義技術學院獸醫學系講師
國立嘉義農專獸醫科助教
臺灣省政府農林廳技佐
省立虎尾農工畜牧獸醫科教師
新竹縣北埔鄉公所獸醫師
陸軍805總醫院少尉軍醫行政官
工作期許:
一、積極規劃設置「動物醫學院」。
二、向中央政府爭取經費,籌建獸醫二館,增加容量及設備,以肩負疾病治療及防疫之責任。
三、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防疫檢疫局對重大傳染病之防治,增加設備及診斷量能,如非洲豬瘟診斷及防治。
四、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防疫檢疫局對新興傳染病之防治,增加設備及診斷量能,培訓師資、增加學生就業機會,如蜜蜂疾病之診斷及防治。
五、爭取外籍生及僑生之所屬國家採認本校獸醫學系之學歷及獸醫師證照,以利畢業生就業及增加後續學生就讀本校之意願。



筑波大學升起中華民國國旗迎接本校智慧農業參訪團

 

筑波大學升起我國國旗迎接參訪團   由於社會少子女化、農村老人化及產業缺工,臺灣在三年前開始實施智慧農業。日本的智慧農業發展重點與臺灣相似,7月20日艾群校長帶領本校農業領域專家及教授至筑波大學進行農用無人機及影像辨識技術交流,筑波大學特別升起我國國旗迎接參訪團到來,本校師範學院與筑波大學人科學院也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艾群校長表示,筑波大學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綜合大學,歷史背景及發展與本校相似,此次參訪主要是連結該校農業及生物學群未來與本校的合作,該校有三位諾貝爾獎得主,非常值得本校借鏡。同時也參訪日本櫪木縣Tomato park次世代溫室生產小番茄的新科技,以及琦玉縣草莓生產,利用節能型溫室調節產期,環境條件與養液調節控制可增加品質及產量等,皆值得本校學習。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