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5,本校一級主管致聘 行政服務是自我生命價值實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嘉大V.S中京棒球聯誼賽 重現KANO決戰風華/印尼日惹大學農學院與本校生命科學院簽署MOU/音樂學系管樂團 2019馬來西亞巡迴演出/國際交流合作專欄
*

嘉大V.S中京棒球聯誼賽 重現KANO決戰風華

艾群校長擔任打擊手為比賽揭開序幕    KANO是嘉義人的驕傲回憶,永不放棄也成為嘉農精神最好的象徵,本校與日本中京大學在104年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兩校日後每年各一次在臺日兩地舉行棒球交流,今年適逢本校創校百週年校慶,中京大學棒球隊於8月3日特地自日本帶著賀函前來祝賀本校百年校慶,8月4日、5日二天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開啟重返1931年甲子園冠軍賽戲碼。開幕儀式邀請黃敏惠市長擔任開球投手,艾群校長擔任打擊手,日本中京大學體育會副會長瀧剛志教授擔任捕手,以及校友榮譽總會理事長蔡武璋擔任主審裁判,為這場棒球經典賽揭開序幕。兩隊在激烈的龍爭虎鬥下,兩天比賽最後中京小勝嘉大,比數以3:0及4:4收場,比賽過程相當精彩,彷彿重現當年在日本甲子園冠亞軍之爭場景。

與會貴賓和嘉大及中京大學棒球隊合影

印尼日惹大學農學院與本校生命科學院簽署MOU

生命科學院與印尼日惹大學農學院簽署MOU   印尼日惹大學農學院對發展吳郭魚、海水魚與蝦類養殖非常有興趣,108年度開始與本校生命科學院水生生物科學系接洽水產養殖學術交流與合作的機會。為促進兩校水產養殖領域交流,7月1日Dr. AlimIsnansetyo及Dr. Rustadi代表該校農學院與本校生命科學院簽署MOU,建立長期合作模式,拓展本校與印尼學術機構交流機會,並實地造訪嘉義、屏東地區吳郭魚繁殖場、龍膽石斑養殖場等,了解臺灣水產養殖現況。







音樂學系管樂團 2019馬來西亞巡迴演出

  本校音樂學系為拓展國際化教學理念及宣揚優異管樂教學成果,受馬來西亞檳州交響樂團協會創辦人兼音樂總監拿督溫文京(Dato’ Woon Wen Kin)之邀請,由劉榮義副校長、音樂學系曾毓芬主任及管樂團指揮林士偉老師於6月27日至7月2日帶領音樂學系管樂團50名師生赴馬來西亞檳城,進行國際交流巡迴演出,本校音樂學系並與檳州交響樂團協會簽屬MOU。同時拜訪檳城地區四所中學,包含檳華檳城女子獨立中學、鍾靈獨立中學、韓江中學及大山腳日新中學,深入了解當地教師與學生對來臺修讀之意願,期盼能給予當地學生未來更多求學選擇機會。




國際交流合作專欄

   本校於7月7日至14日由農藝學系侯新龍主任帶領學生赴姊妹校中國大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進行暑期文化交流,7月16日至23日由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夏滄琪主任帶領學生至姊妹校南京農業大學參加兩岸大學生新農村建設研習營。上述姊妹校交流活動開辦迄今已歷經數年,皆獲得不錯的迴響,也提供給本校師生不同的交流管道。參與的師生可深入了解姊妹校的師資、設備及專業領域之發展,獲得跨出臺灣以外的新視野,亦促進兩岸師生學術交流的廣度。
  
今年暑假與姊妹校日本香川大學有2項交流活動。國際事務處於8月19日至30日開設華語文化暑期課程,以學習華語課程為主軸,結合地方文化特色融入個人體驗。日本香川大學國際長Lrong Lim教授帶領3位學生蒞校參與華語課程,並參觀嘉義特色景點。該項活動自106年開始辦理以來,課程期間由本校學生擔任學伴,有助雙方師生交流並建立情誼。此外,本校農學院今年首次與日本香川大學農學院合作,該校別府賢治(Kenji Beppu)教授於8月19日帶領6位學生至本校農學院及獸醫學院進行一個月的暑期實習。兩校師生互動頻繁,對本校營造在地國際化極具正面效益。
   姊妹校西班牙韋爾瓦大學教育學院M. Angeles de las Heras Perez教授及國際事務處專員Juan Jose GomezBoullosa先生等一行於7月22日至24日蒞校祝賀本校創校百週年,同時洽談執行歐盟伊拉摩斯(Erasmus Program)國際合作計畫,推動兩校師生學術交流。未來兩校持續提送國際交流整合型計畫,協助師生拓展國際視野。

2019南京農業大學暑期交流活動日本香川大學Lrong Lim教授(中)與本校國際處同仁合影朱紀實副校長與韋爾瓦大學Juan Jose Gomez Boullosa專員(左)合影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