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6,100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I

* 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 100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 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表
*

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

100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校長   嘉大歷任校長、各位理事長、各位貴賓、各位校友、各位同仁以及同學們大家好:

  感謝各位百忙之中撥冗參加嘉大百年校慶,一世紀前,前人披荊斬棘、蓽路藍縷,自1919年創立嘉義農林學校於嘉義市山仔頂;1957年創立嘉義師範學校於現今林森校區,2000年嘉義師範學院與嘉義技術學院整併為綜合大學,開啟嘉大嶄新的一頁。嘉大在歷任校長的睿智領導、校友先進的支持與全體教職員工生努力付出,得以誠樸精進、卓然有成,吾等應秉持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之使命,為嘉大永續發展努力。

  我們有幸躬逢嘉大創校百年,殊勝機緣,也見證臺灣高等教育的發展。百年來,致力於教育與農業雙軌並重的穩固基礎,著重師生共同發展跨領域整合研究,實踐成為雲嘉南山海平原知識中心及社會福祉推動中心。107年成立智慧農業中心,全面將現代之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技術與農業生物技術結合。今年10月更獲得農委會「農業植保機考照人才培育系統建置」計畫850萬元補助,成立「無人機考照場」,負責植保機的訓練與考照,再造臺灣新農業王國。

  本校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共計新臺幣1億1,510萬元。教師學術研究及研發團隊成果斐然,本校廖家曼、呂一淳、陳映竹及曾祖親等計4位同學榮獲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嘉大105年研究計畫案經費計4億4仟萬元,107年提升至5億6仟萬元,今年到10月中旬截止已達5億9仟萬元,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也逐年增加,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努力成果有目共睹。

  運動競技也展現亮眼成績,特別恭喜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吳昶潤老師,榮獲「2019年世界羽球壯年錦標賽」50歲以上組別男子單打冠軍;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研究生劉宛渝榮獲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射擊項目女子組不定向飛靶榮獲金牌、混雙組不定向飛靶與搭檔楊昆弼銀牌。今日他們有此成就,來自於不斷的自我訓練與堅持,面對挑戰抱著永不放棄的信念,更是我們的表率。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本校積極爭取國際交流合作機會,今年新增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等5所國際姊妹校計有106所,將嘉大觸角延伸的更寬更廣。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在跨國雙邊農業技術合作團隊為期半年的努力與合作下,於今年9月8日在馬來西亞當地舉辦臺灣設施農業示範場域推廣宣導會,除馬國柔佛州農業部官員等貴賓蒞臨參觀外,也獲得馬國農民熱烈回響與肯定。國際處積極申請新南向計畫「學術型領域聯盟」及新南向個別學校計畫等,除深化既有之姊妹校關係,同時開展多項區域學術合作與實質交流,並強化國際校友組織,建立長遠實質策略夥伴關係。

  這一年來,數十項百年校慶相關活動串起大家對嘉大的熱愛。今天的植樹百株、百年碁石揭牌、百年校慶校友聯展、茶藝展及校友餐會等活動,更彰顯出校友對母校根深蒂固的情感。校友們在產、官、學界之表現出類拔萃,我們將頒獎表揚今年度獲選傑出及熱心服務的校友,除表彰校友的傑出表現與對母校的貢獻外,更為學弟妹們樹立標竿典範。

  今天的校慶典禮有別於以往,首次結合音樂演唱會,為歷史性這一刻增添光采,讓我們一起祝褔嘉義大學生日快樂!再次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並祝福各位嘉賓、校友、同仁以及同學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嘉義大學校運昌隆,謝謝大家!


100週年校慶活動表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