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6,100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I

* 本校USR團隊於大崙國小推動友善栽培理念/教學研討會 期許師生將學習成效與善盡社會責任做鏈結/生命科學院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合作交流
*

本校USR團隊於大崙國小推動友善栽培理念

本校USR團隊與大崙國小師生於意象畫前合影

  園藝學系與景觀學系今年執行教育部108年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計畫以「嘉義平原區優質友善栽培產業茁壯計畫」為主軸,與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郭弘坤老師指導兩校學生進行跨校合作,將當代藝術融入地景空間,以水上鄉大崙國小的在地文化地景風貌,呈現嘉義平原友善栽培產業,使大學生的社會責任透過與學童互動,深耕創造社群新價值。

  嘉義縣水上鄉為重要的精緻農業產區,園藝學系主任沈榮壽帶領USR團隊深耕在地,於大崙國小推動友善栽培產業,執行成果讓學童及居民更加肯定在地特色產業。今年9月本校USR團隊與北藝大美術學系學生駐村一週期間,將圖像風格與造形著重灌溉水圳源頭上的土地,獨特的地理位置,適地栽培的特色農作(如玉女番茄、小黃瓜、美濃瓜等)、傳統舞獅文化及23.5度北回歸線造就氣候日照的栽種優勢,作為跨距的空間架構,透過本校USR團隊、北藝大及大崙國小師生的合作,完成一幅大崙意象畫。


教學研討會期許師生將學習成效與善盡社會責任做鏈結

艾群校長與獲「教學肯定獎」老師合影

  108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研討會」9月6日在蘭潭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會中頒發107學年度教學績優、服務績優及優良導師獎。前述績優教師分別由各級會議遴選及評定,選出校級「教學特優獎」7名、「教學肯定獎」10名、「服務績優獎」7名及「優良導師獎」11名。

  艾群校長感謝每位老師為學校與學生付出及努力。本校105年研究計畫案經費計4億3仟萬元,107年提升至5億3仟萬元,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也逐年增加,老師們為學生的付出有目共睹。教務長古國隆提到高教深耕計畫至今已執行一年有餘,為凝聚全校對相關計畫之共識及後續推動,建立本校109至111年高教深耕計畫架構,特別邀請靜宜大學前教務長林家禎教授、本校農學院副院長沈榮壽教授及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丁文琴老師,以自身投入USR及帶領課堂學生進入實踐場域進行實作,將大學學習成效與善盡社會責任鏈結之推動經驗,充分與教師進行分享與交流。

  教學研討會目的為期許全校老師與學校行政團隊能共同努力,用教學提升與熱情點燃學生學習動機及對世界永續發展的關懷,透過共教共學,跨域學習環境的營造,讓學生經課程培力,落實社會責任,從社團到社區、從研究到產業、從教室到職場、從學校到社會,使學校培育之人才更能為社會所用,讓大學與社區共榮,肩負起社會正向影響力之責任。

本校農學院沈榮壽副院長分享USR計畫成果靜宜大學特聘教授林家禎分享USR計畫成果

生命科學院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合作交流

  為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本校生命科學院9月23日邀請馬來西亞拉曼大學Dr. Chang Ying Ping、Dr. Phuah Eng Tong 及 Dr. Phoon Lee Quen計3位學者蒞臨參訪,商談合作交流事宜。拉曼大學成立於2002年,由非營利教育基金會創辦,旗下有14所學院,52所學術部門以及32所研究中心,學科涵蓋文、經、管、理、工、農、醫、教、藝,是一所綜合型研究型大學。該校與生科院的食品科學、生物化學及微生物等學系有相對應性,藉由此次參訪討論,該校期盼生科院學生能赴馬來西亞拉曼大學進行交換與實習,雙方教師有進一步的教學觀摩或研究,未來有緊密的合作關係。會後食品科學系安排多元參訪活動,讓拉曼大學3位學者對本校留下深刻的印象。

生科院教師與參訪貴賓合影拉曼大學 Dr. Phuah Eng Tong 進行該校院系簡報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