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6,100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I

* 本校師生高鐵左營站快閃音樂饗宴驚艷南臺灣 / 提升教學知能當「學思達」遇見「薩提爾」/ 本校配合新南向政策與農試所赴馬來西亞示範臺灣設施農業
*

本校師生高鐵左營站快閃音樂饗宴驚艷南臺灣

  本校為歡慶百週年校慶及雙十國慶,10月2日至高鐵左營站進行快閃活動。由人文藝術學院音樂學系弦樂團、爵士樂團、合唱團以及流行樂團師生共同擔綱演出,展現專業水準與獨特創作。活潑有趣的快閃節奏及表演內容與該系於演奏廳或音樂廳演出的優雅風格與文靜氣質大異其趣,將創校百年喜悅與南臺灣旅客分享。活動除有動人音樂演奏,音樂學系學生演唱百年校慶創作紀念歌《百嘉歡慶》、《璀璨百年》及流行版Rap《百穗》等,演出過程中吸引來往旅客的注目,皆不由自主的駐足聆聽這場驚艷的音樂會,與師生共同沉浸在百年喜悅中。當日高雄市國立嘉義大學校友會更是滿心歡喜的到場同賀,並與艾群校長齊唱生日快樂歌,在歡樂氣氛中為高雄快閃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校友們與艾群校長同賀(左)/音樂學系學生以Rap演唱流行版校慶紀念歌曲《百穗》(右)

提升教學知能當「學思達」遇見「薩提爾」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財團法人雨果文化教育基金會及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日前辦理二梯次ㄧ系列「學思達實務嘉義工作坊」共6場次,參與人數達千人,有鑑於反應熱烈,師資培育中心10月10日至12日於嘉義市雨果幼兒園舉辦「學思達進階課程-薩提爾對話練習」以培育優質的師資人才。透過學思達教學實務的操作與演練,建立「自學、互助、共好」之精神理念,以階段式引導參與教師,將教學理念實踐於教學現場,其中對話是最重要的一環。課程邀請李崇建老師分享薩提爾對話模式,以溝通姿態的學習為基礎,了解師生互動關係模式,經冰山理論的認識探索,提升教師對自己與對學生內在歷程的了解,透過思考與師生對話的演練實作,有助於教師提升教學成效,使教學熱忱交流激盪,讓教室成為高效能的教學場域,在教學創新及班級經營中落實,強化師生關係,也培養學生自學、思考、表達等能力。

李崇建老師與參加學員合影(左) / 薩提爾師生對話練習(右)

本校配合新南向政策與農試所赴馬來西亞示範臺灣設施農業

黃光亮副校長(左1)赴馬來西亞了解執行情形

  本校配合政府推動農業新南向政策,日前在馬來西亞舉辦臺灣設施農業示範場域推廣宣導會活動,獲得馬國農民熱烈回響與肯定。本校於105-107年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標案獲委託進行前揭相關研究計畫,在艾群校長及黃光亮副校長領導下,由生物事業管理學系盧永祥教授及逢甲大學徐瑞玲教授共同擔任主持人,針對馬來西亞進行設施農業的產業調查、目標市場調查與示範場域規劃評估,另對臺灣設施農業示範場域營運與推廣等進行研究,將臺灣設施農業與農業資材導入馬來西亞,並示範溫室栽培,期增加馬國對臺灣農業技術及相關產品之認識。

  在跨國雙邊農業技術合作團隊為期半年的努力與合作下,9月8日在馬國舉辦臺灣設施農業示範場域推廣宣導會,吸引當地50多位農友進行辣椒與蔬菜觀摩及栽培管理交流,互動相當熱絡,可見馬國農友對於此次示範團隊的栽培管理技術十分肯定。除展現本校、校友及農試所的農業實力外,更增進兩國農業技術交流,期盼未來透過跨國雙邊農業技術合作團隊栽培與病蟲害管理技術,提升馬國溫室辣椒的產量與品質,增加對臺灣技術與產品的投資。

參與設施農業示範場域人員合影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