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6,100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I

* 榮譽榜 / 社團博覽會 魔術表演迎新生 / 青春不留白—嘉大新鮮人主題書展暨許願卡活動 / 外語學系學生勇敢赴美築夢
*

榮譽榜

教育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研究生李育玲(彰化縣廣興國小教師)參加「108年度校長領導卓越獎暨教學卓越獎」,榮獲最高獎項「金質獎」。

生物事業管理學系學士班106級畢業生張嘉心,以第7名考取108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佐級考試運輸營業】。

財務金融學系吳宗哲助理教授指導學生湯孟錡、黃楷程、林政廷、劉志穎、李孟樺及李宛沂,參加108年「大專生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投資組合模擬競賽成果發表,榮獲第二名及獎金15,000元。

財務金融學系學生黃琬婷、蘇俐予、謝承芳及王怡茹,參加108年「大專生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投資組合模擬競賽成果發表,榮獲第三名及獎金10,000元。

財務金融學系張瑞娟教授指導學生孫孟薇、林惠萍、陳柔方、賴靚紋及陳怡安,參加108年「大專生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投資組合模擬競賽成果發表,榮獲特別獎。

生化科技學系張心怡教授指導碩士班學生高欣采,於8月28日至29日參加印尼艾爾朗加大學舉辦「The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tudents’ conference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 (IGSCPS)」研討會,榮獲大會最佳口頭報告獎。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學生陳康綺、陳俊宇、許鈺祥及張賀凱,於9月29日參加台灣生物機電學會、農業科技研究院及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全國田間機器人闖關競賽」,榮獲自走式第一名。

社團博覽會 魔術表演迎新生

  本校為108學年度入學新生於9月3日在蘭潭校區嘉禾館舉行社團博覽會開幕式,本次社團博覽會首次提前在新生始業期間舉辦,由魔術社巧思設計與艾群校長一同為新生帶來表演,現場在一片喝采中揭開活動序幕。本校蘭潭、新民及民雄校區計有100多個社團,當日集中在嘉禾館前廣場及學生活動中心辦理社團博覽會,讓所有新生可以一次瞭解本校各種形態且多彩多姿的社團風貌。各社團卯足全力及巧思,就為吸引住新生目光,部分社團也發揮即興表演來炒熱氣氛,讓社團博覽會熱鬧非凡。社團博覽會除白天有社團攤位展示,晚上特別舉辦社團之夜,由扯鈴社、勁舞社、魔術社及武術性社團等,以勁歌熱舞或團隊表演等方式展現社團動態成果,希望吸引更多新血加入。

魔術社巧思安排與艾群校長共同表演 (左) /  學生活動中心內社團博覽會(右)

青春不留白—嘉大新鮮人主題書展暨許願卡活動

  人生旅程中大學四年是許多人一生中最美好、最青春的時光。本校圖書館採編組於9月2日至10月2日在蘭潭校區圖書館舉辦「迎向璀璨人生 - 新鮮人主題書展」,從現有館藏及特別選購與學習、就業、愛情等相關議題的圖書約50冊,如:《拒當AI時代的局外人:面對機器人開始搶飯碗,你準備好了嗎?》、《大學生知道了沒?美國頂尖名校生必讀的11則入學忠告》等供借閱,引導學生在大學四年中有任何想做的事,就勇敢去實踐,並搭配「願我的青春歲月無所畏懼,亦不留遺憾!」許願卡填寫活動,讓學生參觀書展同時,可自由填寫許願卡張貼於許願牆。期許自我進入大學的學術殿堂後,能思考人生未來方向,修好「學業」、「社團」、「愛情」三項重要學分。活動期間吸引不少進館學生駐足觀看及填寫心願,爾後圖書館將不定期辦理主題書展活動,歡迎踴躍參與,多加利用館藏資源。

活動圖書展示    新鮮人在許願牆上留下未來四年的心願

外語學系學生勇敢赴美築夢

指導美國學童剪紙 (左)  /  引導美國學童拼字活動(右)  本校外國語言學系莊閔惇副教授今年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帶領外語系公費生楊淳惠、宋學而及師資生郭瑾融、林綾依等4名學生,在8月底赴美國匹茲堡曼徹斯特學術特許學校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教育實習。希望透過國際教育實習,增加師資生多元文化的教育元素,精進自身英語文能力,擴展教學思維,提升中西交流與國際素養。曼徹斯特學術特許學校為當地少數自幼稚園開始即讓學童接觸中文及西班牙文外語課程,且獲頒美國辦學傑出最高榮譽的藍帶特許學校。此次4位實習生分別在不同年級進行教學實習,體驗與臺灣不一樣的教學方式和課程設計,期許自我未來能將美國的教育模式運用在臺灣未來教育現場,讓教學更加豐富。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