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6,100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I

* 傑出校友獎-菁英類
*

傑出校友獎-菁英類

 

陳耀松 校友

畢業年度:79

畢業系所:二專部農場管理科

現 任:青松農場天下第一菇董事長

傑出事蹟:

1.    成立青松農場,提供新社區上百人的就業機會。

2.    嚴格要求品質,為國內營業額最大-王品集團菇類產品最主要的供應商。

3.    杏孢菇年產量名列前茅,銷售地區遍及全國。

4.    協助辦理新社區幼稚園戶外教學及導覽菇類產業生態體驗行程。

5.    國立嘉義大學專題演講-台灣菇類產業現況與未來發展。

6.    106107年參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

 

黃國晃 校友

畢業年度:75

畢業系所:二專部農機科

現 任:鮮活果汁有限公司董事長

傑出事蹟:

1.  鮮活果汁有限公司101年在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掛牌,107年營收32.21億元,EPS 14.35、穩坐台股上市食品股王,入選《遠見》今年台股A+企業調查「三冠王」。

2.  在全中國,市占率第一;年產75000噸的果汁,等於一年可添加製成超過125000萬杯的飲料!

3.  導入「豐田式管理」,實現零庫存。當客戶一下單,鮮活馬上向供應商下單,當客戶跑匯款流程,鮮活即拆單生產,待貨款入帳,貨品就送抵客戶端,做到即時供應。「早上要用的原料,前一晚才能入廠」。

 

 

 

 

黃豊勝 校友

畢業年度:96

畢業系所:進修部土木與水資源工程學系

現 任:勝偉營造工程有限公司(甲級營造廠)總經理

傑出事蹟:

1.  嘉義市排名前幾名的甲級營造廠,也是經營建署認定合於承攬國家重大工程的具競爭力優良營造廠商。

2.  承攬民間營建工程外,對於公益性的政府學校校舍工程。略舉如下:

(1)96年嘉義大學教育館新建工程。

(2)99年國立嘉義高中科學館大樓新建工程。

(3)100年嘉義市南興國中老舊校舍整建工程。

(4)104年南臺科技大學校際聯盟產業技術暨實習大樓新建工程。

(5)105年嘉義縣朴子國中老舊校舍整建工程。

(6)107年國立嘉義高工綜合職能大樓新建工程。

(7)108年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學生宿舍大樓新建工程。

 

 

 

黃徹源 校友

畢業年度:83

畢業系所:五專部土木工程科

現 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辦公室秘書

傑出事蹟:

1.  民國93年台灣農業經營管理學會最佳碩士論文獎。

2.  民國97年中華農學會優秀農業基層人員獎。

3.  102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海洋奧斯卡獎。

4.  105年獲外交部國合會遴派中美洲尼加拉瓜協助尼國制定漁業政策,受到駐尼國外使館特電外交部肯定。

5.  發表於農政與農情、鄉間小路、漁業推廣月刊、農訊雜誌等合計超過40篇文章。

 

 

劉雲松 校友

畢業年度:72

畢業系所:五專部農藝科

現 任:興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傑出事蹟:

1.  興農公司服務歷任技術代表、駐區主任、屏東區處長、南部管理處處長、乃至公司營業處長。

2.  現今擔任興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參與公司之整體運作,目前為公司之最大股東。

3.  立雲松投資有限公司,且擔任公司董事長,主要營業類別為金融及保險業, 其他金融中介業, 投資有價證券。對投資土地買賣與房屋買賣及房屋租賃等業務相當多樣化。

4.  創立屏東縣高樹國小基金會,擔任基金會董事長至今,照顧數百位弱勢學童,使這些學童安於就學,善盡社會服務工作。

 

 

 

蘇慶華 校友

畢業年度:92

畢業系所:獸醫學系

現 任:農家堡動物醫院院長

傑出事蹟:

1.  中華民國獸醫學會終身會員。

2.  中華民國小動物醫學會專科醫師。

3.  台灣嘉義大學校友總會第七、第八屆監事。

4.  彰化縣國立嘉義大學校友會創會會員、理事、副會長、顧問、常務監事、副理事長。

5.  民主進步黨嘉義縣黨部第二屆執行委員、第五屆評議委員會召集人、第六屆主任委員。

6.  嘉義縣農民權益促進會第一屆、第二屆常務監事。

7.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獸醫股長退休。

8.  彰化縣獸醫師公會多屆、理事、監事、常務理事。

9.  台灣省獸醫師公會會員代表。

10.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代表。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