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8,本校一級主管致聘 期許共創和諧校園)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榮譽榜 / 108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諮詢委員會 / 美國堪薩斯州州立大學師生蒞校參訪 /因應開學在即啟動防疫工作大作戰 /越南校友及臺商捐贈4,000個口罩協助本校防疫 / 校友總會張永霖理事長捐贈50支額溫槍杜絕疫情入校園 / 城市自然大挑戰志工培訓從嘉義開始 / 學系及社團活動訊息
*

因應開學在即?動防疫工作大作戰

黃光亮副校長邀集校內主管共同研商防疫工作

    為因應開學防疫整備,本校於1月30日由黃光亮副校長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召開應變工作會議,邀集校內主管共同研擬相關應變措施及協助方案,在開學前做好防疫工作,杜絕疫情進入校園。

    依據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在2月3日下午召集各大學校長等代表開會討論共識及宣布處理原則。本校艾群校長於2月4日召集校內主管共同研商決議,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期由原訂2月17日延至3月2日,減少群聚感染風險,爭取更多時間於開學前做好各項防疫安全措施,如學務處購置額溫槍、環安中心採購消毒酒精,以及校園內共同進出場所設置自動消毒機等,請各單位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共同維護本校學生及教職員工安全與健康,並於學校網頁首頁設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網址:https://ncyuweb.ncyu.edu.tw/nCoV/c.aspx?site_content_sn=65828)整合資訊供即時查詢。

越南校友及臺商捐贈4,000個口罩協助本校防疫

越南校友及臺商捐贈口罩協助本校防疫

    本校創校百年,畢業校友遍及海內外超過13萬人,各地區校友會蓬勃發展。2月8日艾群校長率領校內11名主管赴越南胡志明市出席嘉大越南校友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事長李天柒會長就任典禮。適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防疫物資匱乏,艾群校長返臺臨別前獲越南校友及臺商合力募集4,000個口罩贈予本校,並在校友們的協助下順利通關帶回學校補充防疫物質。

 

 

校友總會張永霖理事長捐贈50支額溫槍杜絕疫情入校園

張永霖理事長捐贈之FORA額溫槍

    全臺各大專校院為防範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紛紛將開學日期延後。本校3月2日開學後,除有中港澳學生,亦有來自印尼、美國及法國等境外學生達300餘位,加上校區分散,橫跨嘉義縣市地區,為做好防疫,各單位無不緊鑼密鼓籌足防疫物資。張永霖理事長為體恤各單位人員四處奔波籌集防疫用品不易,即運用廣闊人脈,ㄧ天內向廠商採購50支額溫槍,協助本校做好開學前防疫準備,杜絕疫情進入校園。

 

 

城市自然大挑戰志工培訓從嘉義開始

    本校生物資源學系林政道助理教授致力推動iNaturalist,為2020年國際城市自然大挑戰活動(Nature City Challenge 2020),於寒假期間招募嘉義荒野協會會員及本校學生,進行兩階段共5天志工培訓課程,內容包含iNaturalist app的操作、網站介面的使用、植物形態介紹以及野外實做練習,準備4月24日至27日前,策劃第一屆城市自然大挑戰志工培訓,培養一批帶領活動的「志工」,活動期間獨立號召群眾,參與生物觀察活動,為生物多樣性盡一份心力。

    城市自然大挑戰為iNaturalist生物觀察平台舉辦的年度活動,由洛杉磯自然史博物館、加州科學館及iNaturalist團隊主辦。活動以城市為單位,讓市民在限定時間內盡可能觀察更多生物,並競賽哪個城市能紀錄最多筆生物觀察。本校生物資源學系林政道助理教授於108年開始為嘉義報名城市自然大挑戰,觀察數量獲得第28名的佳績。今年報名的城市數量超過250座,遍及42個國家,除嘉義市,臺灣也有多個縣市參加城市自然大挑戰,推動生物多樣性主流化的工作刻不容緩。

城市自然大挑戰志工課程培訓講習  (左圖) / 培訓志工至野外進行實做觀察(右圖)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