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9,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沙畫祝福 期許學子秉持KANO精神面對挑戰)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II)

* 生資週「生死與共」/ 生化學系論文海報宣讀競賽 / 微免學系專題研究論文競賽 / 蘭潭校園飄粽香食安食農防疫增健康
*

生資週「生死與共」

雲霧帶生態系蛙類生態介紹    生物資源學系生資週於5月25日至5月31日舉辦,今年主題為「生死與共」,強調人類與地球上各種生物,甚至生態系都是相互依存,生死與共。本次活動展場,藉由溪流生態系貫穿雲霧帶生態系、農業生態系、溼地生態系,且各組利用活體、標本、照片、自製模型及多媒體的方式來展示各生態系的環境及生物多樣性,透過海報呈現出各生態系面臨的問題,讓民眾重視環保議題。

    活動有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展場展示,藉由海報、活體及標本,由講解人員帶領大家認識生命與關懷生態。第二部分為教育營隊,單次為期半天,利用周遭植物的特殊構造,舉辦三梯次親子手作活動。第三部份帶領對生態有興趣的國中小學生,在學校中進行導覽,親身接觸大自然,了解環境生態等議題。本次活動特別在假日為大小朋友舉辦的手作教室,參與的小朋友逾百人,活動圓滿成功。

生化學系論文海報宣讀競賽

生化學系論文海報宣讀競賽


    生化科技學系於5月27日舉辦108學年學生論文海報宣讀競賽,往年僅開放當學期應屆畢業碩士生參加,今年開放修習專題課程之學士班學生參與,分為研究生組及大學生組,有助於全系師生間研究交流。競賽參與人數研究生8位及大學生5位,學生與指導教授討論完成海報,再由評審委員聽取學生簡報及提問。競賽結果,研究生組由陳政男教授指導之學生范庭瑋及張心怡教授指導之學生賴季湘,並列第1名,學生高欣采在張心怡教授指導下獲得第3名,大學生組由林芸薇教授指導之學生鄭翔鴻、曹詠晴分別獲得第1、2名、陳義元助理教授與微藥系吳進益副教授共同指導之學生洪啟堡獲得第3名。

微免學系專題研究論文競賽

學生解說研究成果,由陳俊憲教授(右2)、陳立耿主任(左1)進行評分


    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第16屆生命科學專題研究學生論文競賽,於5月18日至5月27日舉行,共有23篇論文參與競賽(大學部19篇及研究所4篇)。論文競賽主要展現學生修習專題研究之學習研究成果。競賽分兩階段,首先進行海報研究成果發表,由學生解說自己研究成果,評審針對圖文編排設計及研究成果進行評分,第二階段以口頭簡報及評審委員答詢。此競賽強化學生間相互觀摩學習,教學相長,啟動良性循環。競賽結果,大學部第一名李念綺、第二名李嘉雯、第三名王嘉祺、佳作陳瑞煌及李欣柔。研究所第一名陳冠中、第二名許煇健、第三名劉克威及佳作吳俊毅。

蘭潭校園飄粽香食安食農防疫增健康

    本校員生消費合作社為延續傳統民俗文化及推廣食農產品,6月6日在蘭潭校區合作社沁心池畔舉辦「慶端陽暨食農產品推廣會」。端午節前夕,合作社朱淑玲經理有感於年長者或腎臟疾病患者食用傳統糯米粽容易引起腹脹不適,因此,嚴選臺農82號低蛋白質非糯性美味米,搭配本校嘉義市校友會郭貴葉理事長好手藝,推出首創「100%非糯米蓬萊鮮粽」。該日邀請郭理事長現場示範包粽,由嘉大艾群校長、校長夫人鄭芳玉女士與現場貴賓及同仁一起包粽DIY。

    農學院兼合作社理事主席林翰謙院長表示,合作社不斷推廣全臺優質農特產品與大家分享,去年百年校慶嘉大推出全臺第一批耐旱且優質的水稻新品種「嘉大台南1號香米」及「嘉大台南2號」,今年更推出採集於嘉大社口實驗林場首推新品栗子蜜及農藝學系與臺南農業改良場合作培育的「嘉大台南3號」(嘉南糯寶),各項農特產品皆經過品質認證與把關,絕對能用的放心、食的安心。

艾群校長及夫人在郭貴葉理事長(左1)指導下包肉粽合作社舉辦包粽DIY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