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0,本校一級主管致聘 行政職務是人生修行及理想的實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 (I) * 綜合報導 (II) * 校園點滴 (I) * 校園點滴 (II) * 專題報導

* 本校無人機術科考照及訓練場啟用培訓遙控專才 /產官學合作研發益生菌甘藷青貯料 /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本校續簽MOU
*

本校無人機術科考照及訓練場啟用培訓遙控專才

校長與參加無人機術科考照及訓練場啟用典禮貴賓剪彩合影

    為因應遙控無人機術科考照需求,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協助下,本校於嘉義市軍輝橋西側河川地成立雲嘉南地區首座混凝土建置的固定式遙控無人機術科考照場。8月31日舉行「嘉義大學搖控無人機術科考照及訓練場」啟用典禮,邀請立法院王美惠委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駿季副主任委員、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及第五河川局許錫鑫副局長等貴賓蒞臨,現場並安排植保機任務飛行演練、無人機表演及無人機術科考照介紹等,為我國遙控無人機管理取得專業化證照制度又增添一個新選擇。

遙控無人機術科考照飛行示範


    107年開始本校陸續開設農用無人機導論、無人機的操控與應用及無人機空拍技術於水環境應用等課程,108年承辦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農藥代噴人才訓練課程,針對空中專業施作類型,開設共同科目與專業空中施作(無人載具)科目訓練班,規劃一條龍輔導與考照措施,輔導業者取得農藥代噴證書,並開設民航局無人機學科與術科訓練課程,輔導學員了解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規範,讓結業之學員具備學科專業知識及操作技術,取得民航局操作證。未來將規劃航拍影像後製處理及航拍影像數據分析等課程,培育無人機相關專業人才。


產官學合作研發益生菌甘藷青貯料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金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本校於7月13日聯合舉辦「益生菌甘藷青貯料製程技術授權暨成果發表」。本校朱紀實副校長與農科院陳建斌院長代表該單位簽署授權益生菌甘藷青貯料製程技術予金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將有效提升規格外甘藷商品價值,實現農業循環的經濟目標,可大幅降低酪農生產成本,提高產業競爭力,對本土農業、畜牧業合作成功案例再添一樁。  

    109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計畫補助,整合本校動物科學系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之學研界研發能量,歷經近2年時間,成功開發「益生菌甘藷青貯料」製程技術。益生菌甘藷青貯飼料可有效緩解牛隻脹氣,未來可運用益生菌發酵技術,將規格外甘藷製成高階動物營養飼料,不僅保持甘藷商品價值,也實現農業循環經濟的目標,支持國產農產品及在地產業發展,增加農友種植收入,回饋辛苦的農民朋友。

校內師長及與會貴賓合影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本校續簽MOU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本校續簽MOU

    為推展臺灣自然生態研究、生物多樣性保育及生態產業永續利用與環境教育,本校8月17日由艾群校長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楊嘉棟主任於蘭潭校區簽署合作協議書。此次為嘉大與特生中心繼首次簽訂合作協議後之續約,雙方合作將繼續邁入第2個5年,未來將持續在學術研究、教學訓練、場域設施與教育推廣等,進行互惠交流與資源共享,期盼共同為臺灣營造「生活、生產與生態」之永續經營利用的自然環境,並培育自然保育與環境教育的生力軍,創造雙贏之利基。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