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1,101週年校慶校長致詞-創新世紀 特色領航)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 (I) * 校園點滴 (II) * 專題報導 * 捐贈芳名錄

* 教學研討會 協助教師創新教學及導入數位科技輔助應用 / 實驗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第19屆音樂劇公演《仙履奇緣》 /農學院與崙禾美地創生協會簽署合作MOU
*

教學研討會 協助教師創新教學及導入數位科技輔助應用

艾群校長與服務績優獎教師合影

    109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研討會」9月11日在蘭潭校區瑞穗館舉辦。會中頒發108學年度教學績優、服務績優及優良導師獎,並特別頒予朱紀實副校長永久服務典範獎。前述績優教師分別由各級會議遴選及評定,選出校級「教學特優獎」7名、「教學肯定獎」7名、「服務績優獎」7名、「優良導師績優獎」7名及「優良導師肯定獎」7名。

    近年高教大環境受到全球化、少子女化、AI人工智慧興起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等衝擊,學校面臨生源與資源短絀的情況,必須積極創新轉型,致力邁向勵精圖治的新局。艾群校長會中提到,3五工程將邁入第2階段勵精圖治,勉勵全體教師要勇於承擔,能有當責心,身為嘉大人要有責任感,人會有價值在於有責任感,做好份內的事只是盡責任,當責心是要能為單位或團體努力,希望所屬組織能更好。另一個是同理心,同理心與同情心不同,同情心是以自己的角度去關懷他人,同理心是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才能化解彼此的矛盾與衝突。最後是包容心,傾聽與接納組織內部不同的聲音,組織才能有更合諧的發展。

高雄醫學大學黃淑玲副教授專題講座 (左) / 淡江大學王怡萱副教授專題講座(右)

    疫情雖帶來危機,但也潛藏著改變的契機,本校雖未受疫情波及而需調整為線上教學,但數位課程的發展,將成為另一股教學教法變革的浪潮。本次研討會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黃淑玲副教授及淡江大學王怡萱副教授分別以「學習成效評估與教學專業發展」及「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之應用歷程分享」為主題,分享透過學習成效反饋、創新教學策略導入及數位科技輔助應用等提升教學品質相關議題,以個人專業分享教學現場經驗,希冀帶動本校教師更多專業與自發精神投入教學現場,讓教學工作不僅是「教育任務的執行」,更是作育英才的「高度專業自主工作」。 

實驗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艾群校長與貴賓合影

    本校為辦理實驗教育之研究、服務與推廣,109學年起成立「實驗教育研究中心」,9月26日在林森校區由艾群校長主持,邀請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林立生處長、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王得鑑科長、雲林縣蔦松實驗高中張凱瑞校長、嘉義市民生國中陳明君校長、精忠國小楊勛凱校長等貴賓,偕同本校附屬實驗小學陳明聰校長、產學營運及推廣處黃健政處長、生化科技學系陳政男教授、電子物理系蘇炯武教授及應用數學系嚴志弘副教授共同參與揭牌儀式。

 

 

 

第19屆音樂劇公演《仙履奇緣》

《仙履奇緣》賽巴斯丁與灰姑娘

    音樂學系第19屆年度公演推出百老匯作品《仙履奇緣》(Cinderella),今年延續公演傳統於9月12日及13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進行兩場演出。此一未演先轟動盛況,除了百老匯經典劇目《仙履奇緣》的強大吸引力之外,本校音樂學系19年來累積的演出口碑,已獲得大家肯定,該學系師生歷年用心經營的音樂劇,也逐漸開花結果。

    為求精采呈現音樂與戲劇效果,音樂學系不惜花費鉅資,與美國Rogers & Hammerstein 公司租用原版樂譜與劇本、製作大型佈景,帶領觀眾進入經典童話故事中,看那金光耀眼的南瓜馬車及盛大華麗的化妝舞會,純真善良的小姑娘如何美夢成真,帶您一覽人性百態,探索生命價值。音樂學系全體同學藉由音樂劇,展現在校學習成果,19年以來,本校音樂學系年度公演已在雲嘉南地區形成具代表性的演出傳統,也驗證長年來所奠基的音樂劇表演魅力,已獲得雲嘉南地區觀眾的認同。

 

 

 農學院與崙禾美地創生協會簽署合作MOU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中)、農學院林翰謙院長(左3)及崙禾美地創生協會陳梧桐董事長(右3)與貴賓合影

    農學院與崙禾美地創生協會於9月20日在嘉義縣溪口鄉陳氏宗祠廣場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崙禾美地創生協會陳梧桐董事長與農學院林翰謙院長代表簽署。未來農學院將輔導嘉義縣蘆筍產業,從栽培、肥培管理、設施栽培、病蟲害管理、安全用藥、產銷履歷驗證及農業機械等領域,集結本校相關專長教師給予協助,希望能對生產端帶來實質助益,帶動地方產業翻轉。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