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1,101週年校慶校長致詞-創新世紀 特色領航)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 (I) * 校園點滴 (II) * 專題報導 * 捐贈芳名錄

* AIoT應用競賽本校智慧農業成果展新機 / 2020年台灣質譜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 新課綱課程與教學共備協作
*

AIoT應用競賽本校智慧農業成果展新機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頒獎予十月半學生團隊 (左)/SIMPLETE團隊解說「深度學習魚苗計算機」(右)

    本校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學生徐瑋辰、陳俊宇、王翔文、張賀凱及陳康綺組成十月半團隊,以「無人機航拍甜椒園產量預估系統」參加由嘉義市政府舉辦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創客松設計應用競賽,10月17日在新民校區舉辦Demo Day成果展示暨發表會,得到評審青睞榮獲第一名;資訊工程學系學生方語軒、廖亭柔、張友容、葉祺騰及黃教全所組成的SIMPLETE團隊,也以「深度學習魚苗計算機」取得第二名,另資訊管理學系組成植葉調查團,以「AI影像辨識分析植物生長」獲得佳作。艾群校長指出近10年是數位轉型的重要時期,攸關未來國力發展,現今的E世代多為斜槓青年,越來越多年輕人不只從事一種行業,利用網路科技或智慧科技發展副業,如何成為π型雙專長人才很重要,大學即是重要的學習平臺。該次學生充份展現學習成效,顯見本校在智慧農業上卓越的研究,對未來協助農民解決產業或生活上面臨的問題有實際的助益。

2020年台灣質譜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2020質譜年會專家學者合影

    今年全球受COVID-19病毒肆虐,各地大型活動或集會紛紛取消或延期,本校與台灣質譜學會9月1日至3日在蘭潭校區舉辦第十七屆台灣質譜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為今年全球第1個舉辦實體質譜會議的國家與學校。參加單位有33所大學;6個研究單位;6個政府單位(包含衛福部,農委會,原委會、食藥署、環保署,調查局,衛生局等),與會人士逾450人。

    為期3天的研討會由本校古國隆教授擔任大會主席,中興大學兼質譜學會理事長賴建成教授為大會主持人,探討議題有臨床及生醫應用、醣及脂質、食品安全及食品科學、環境與毒物、蛋白體、藥物與代謝分析、無機及材料、質譜資訊、生物資訊及軟體、質譜基礎、儀器及方法學等與其他相關質譜領域之應用等11大領域,期盼透過學術研討會的交流,提供與會質譜人才與產業交流的機會,迸發出研究量能,推進質譜領域在臺灣的研究發展。現場並有製造商、儀器設備商及商業檢測等共20間,介紹尖端技術及展示最新的商業檢測儀器。

新課綱課程與教學共備協作

與會教師及學員開幕合影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與高雄師範大學夢N計畫團隊8月29日至30日,邀請到電影故事《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的靈魂人物王政忠老師,率領「夢的N次方」專業師資團隊在民雄校區舉辦「2020 年大『嘉』一起來夢 N-新課綱課程與教學共備協作工作坊」,與雲嘉縣市國中小教師及本校師資生約240人,積極建立在地同儕協作共備社群,增進第一線教師與師資生素養導向課程發展與教學能力,共同推動教學現場的翻轉與創新,提升教學之前瞻性、創新性與實踐性。2天工作坊的課程安排,均來自教學現場資深專業教師以協同合作方式,帶領參與學員嫻熟MAPS教學模式,期能實際應用於國中小學各學科教學現場,致力於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動機與學習能力,共同推動教學現場的翻轉與創新。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