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2,101週年校慶典禮 嘉師嘉農攜手20週年)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 (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新南向產學合作有成 企業捐贈百萬木工機 / 2020全國大專盃製茶技術競賽獲佳績 / 食安食農教育甘藷蟻象繪本發表 /創育有成輔導團隊獲創新創業獎金35萬元
*

新南向產學合作有成 企業捐贈百萬木工機

    自民國100年起,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蘇文清教授推動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與越南臺商家具產業合作密切,每年遴選數名學生,利用暑假及畢業前半年前往越南境內家具廠進行職場體驗實習與就業媒合實習,歷經多年的努力,部分學生在畢業後也陸續投入越南當地的家具產業,發揮所學專業,其從業表現廣受企業界肯定。

    現今科技進步快速,為迎接工業4.0時代的來臨,傳統家具產業的設計、生產到製作應積極改革與精進,採用數值化加工技術是必然趨勢。本校學生表現深獲業界好評,越南家具大廠宏森木業集團、椿昇木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海外臺灣木業教育

基金會共同出資180萬元,向恩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購買CNC電腦花鉋機贈予該學系,強化學生學習木材數值化高科技加工技術,提升專業競爭力。              CNC電腦花鉋機現場自動製作出組合式木椅

本校師生與捐贈公司貴賓合影

2020全國大專盃製茶技術競賽獲佳績

本校獲獎學生林冠廷、陳宗昇、蔡哲庭、郭育銘及陳誌宏與藍芳仁委員(右3)合影

    本校農場管理進修學士學程班與農藝學系學生參加109年12月4至5日,由中興大學主辦之2020全國大專盃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競賽內容分為條形組與半球形組,經過2天一夜不眠不休的努力,本校學生表現大放異彩,農管學程三年級學生郭育銘榮獲條形組冠軍;農藝學系博士生陳誌宏、農管學程四年級林冠廷及陳宗昇團隊奪得條形組季軍;另外,半球型組由曾獲南投縣焙茶競賽特等獎之農管學程學生蔡哲庭獲得亞軍。

食安食農教育甘藷蟻象繪本發表

    本校為辦理食農產業之研究、服務與推廣,108年科普團隊首次以嘉大吉祥物「嘉寶」為主角出版第一本芝麻繪本,109年11月再出版第二本甘藷蟻象繪本,將發送給各國中小學作為科普教本,善盡雲嘉南地區農業重鎮大學之社會責任,協助雲嘉南地區推廣食安食農,讓食農教育向下扎根。食農產業菁英教研中心109年12月4日在蘭潭校區圖書資訊館,舉辦甘藷蟻象繪本發表會,安排本校幼兒教育學系學生周怡安及黃鴻毅,以說故事的方式介紹甘藷蟻象,並邀請繪本作者本校校友蔡佩珊回嘉,為每本新書簽名後贈予幼童。期待國家社會未來主人翁透過繪本,能以深入淺出認識甘藷生態與營養成分,對農業與農作物有初步的認識,讓人親近農業,認識鄉土。

繪本作者之一蔡佩珊校友(左圖)  / 本校學生周怡安(左)及黃鴻毅(右)說故事 (右圖)

創育有成輔導團隊獲創新創業獎金35萬元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張文昌主任(右2)與水生生物科學系董哲煌老師(右3)帶領之團隊獲獎合影

    產學營運及推廣處鼓勵本校學生積極參與創業相關課程與活動,希望能帶動校園創業風潮,讓學生提早了解市場發展趨勢,打造現代化的孵育創業基地。產推處創新育成中心採學界與業界共同輔導模式,與「嘉易創 創育中心」合作,輔導本校創業團隊「福爾摩沙水生養殖股份有限公司」參加109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評選,該公司以穩定且大量人工繁殖大和藻蝦及霸王槍蝦技術,突破目前市場上受季節因素所導致的缺貨問題,以減低大量人為野撈行為對野外蝦群造成的生存壓力,滿足國內外水族產業對該蝦種的大量需求,榮獲製造業類績優團隊獎,受頒創業獎勵金35萬元。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