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2,101週年校慶典禮 嘉師嘉農攜手20週年)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 (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101週年校慶典禮 嘉師嘉農攜手20週年 /101週年校慶運動會民雄田徑場上新氣象 / 節能有成獲頒國際驗證能源管理認證
*

101週年校慶典禮 嘉師嘉農攜手20週年

    109年11月21日在蘭潭校區舉行101週年校慶典禮,由本校音樂學系爵士樂團以精采演出為典禮揭開序曲。今年同時也是嘉義師範學院與嘉義技術學院合併滿20週年,在歷屆校長前瞻擘劃領導、全體師生同仁共同努力、各地校友鼎力的支持及各界賢達給予指教與協助,使本校成為國內大學合併成功的典範。

    典禮特別安排中華民國嘉義大學傑出校友會理事長交接儀式,由羅清元榮譽博士接任傑出校友會第三屆理事長,並頒發本校「109年度傑出校友獎」、「109 年度校友熱心服務及貢獻獎」及「教育部109年度捐資教育事業獎」,表彰校友先進對學校之貢獻。另外,校友總會為感念前校長余傳韜博士對學校的付出及對學生照顧、提攜的情懷,發起成立「余傳韜校長紀念獎助學金」,將募集1,000萬元獎助學金嘉惠莘莘學子安心就學。

中華民國嘉義大學傑出校友會由林國村理事長交接給新任羅清元理事長校友總會捐贈「余傳韜校長紀念獎助學金」

    典禮最後,艾群校長與貴賓共同啟動祝賀水晶球,LED電子螢幕同時顯現蛋糕動畫,在小提琴伴奏及全場歡唱生日快樂的歌聲中,為校慶典禮氣氛帶至最高潮。

艾群校長及與會貴賓祝賀嘉大101週年生日快樂

101週年校慶運動會民雄田徑場上新氣象

視覺藝術學系創意進場表演    101週年校慶運動會於109年11月20至21日在本校民雄校區田徑場舉行,希望藉此機會讓全校教職員工生有更多交流機會。去年百週年校慶耗資2,800萬元以上經費,整建蘭潭校區田徑場PU跑道、籃球場及網球場等設施;民雄校區田徑場亦於109年11月初整建完竣,週邊的游泳池、排球場及網球場等整修工程同年10月底完工,修繕費用達3,000萬元;新民校區刻正進行排球場整建工程,預計110年2月完工使用。

    校慶運動會由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幼兒教育學系、勁舞社、熱舞社及SUN競技啦啦隊與苗栗育達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表演揭開序幕,視覺藝術學系以九柱神、埃及法老與木乃伊等樣貌壓軸進場。

    每年最受矚目的啦啦舞蹈錦標賽,比賽結果由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勇奪冠軍,特殊教育學系取得亞軍,教育學系榮獲季軍。二天競技結果,分別在壘球擲遠、跳遠、100公尺及200公尺賽跑項目,共有4位選手打破4項大會紀錄,為全校綜合性運動賽事增添亮麗光采。

節能有成獲頒國際驗證能源管理認證

ISO/CNS 50001能源管理證書

    本校依循ISO/CNS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國際標準,建立PDCA(Plan - Do - Check - Act)運作模式落實能源管理組成能源管理團隊,並辦理相關知能教育訓練,全力投入制度和技術改善。在經濟部能源局協助下,透過法規、制度、技術及管理等全面性考量能源使用和效率,達到節能最大化、能源效率最佳化目標。

    109年12月1日獲頒109年「建置ISO/CNS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國際認證,成為通過國際驗證之能源管理標竿學校,未來將持續推動建置「ISO/CNS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同時在蘭潭和新民校區建置智慧能源管理系統,進行節能改善及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積極汰換各校區老舊燈具及冷氣設備,期待110年以節電量10%為目標,將節約能源內化為本校永續發展之量能,善盡大學對地球村環保責任。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